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东软股份借"外脑"拓宽人才培养之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8:0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与美国Novell签署培训合作协议

  北京消息昨天,东软股份与美国Novell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未来展开Linux培训领域的实质性合作。Novell亚太区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副总裁GregEmbleton先生和东软集团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方发和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据悉,此次合作Novell公司带来了国际先进的NCLP&NCLE Linux专业培训课程,而东软股份则带来了在IT教育与专
业培训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与教育资源。

  美国Novell公司是国际IT认证培训的先驱,它所要求的认证一向注重反映真实的能力和知识体系。Novell公司早年所推出的CNE认证培训方案不仅颇受好评,更为市场培育了众多炙手可热的走俏人才,并已成为各行业的IT主管。身为全球首要Linux的领导厂商,Novell公司专门规划出一套崭新的Linux课程与认证计划,其目标是通过Novell认证的技术员将拥有使企业在Linux投资方面最优化的技能,并协助用户很好的配置Linux系统。

  东软股份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不仅注重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应用,更注重人才的培训与专业水平的提高。东软股份先后在大连、南海和成都投资建立三所信息学院,从事IT和管理类人才的培养与培训业务。目前在校学生达14200人,其中位于大连的东软信息学院是东北大学的独立学院和研究生分院,也是全国35所示范性软件学院的主席单位。东软股份在专业培训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已有20多家跨国公司在东软信息学院设立专业培训与认证机构,每年在这里通过各种专业培训和认证的学生和客户接近一万人。

  有关方面介绍说,此次东软股份与Novell合作开展的NCLP &NCLELinux专业培训课程,分为入门和高级两种:NCLP--NovellLinux专业人员认证,它是为想成为Linux管理员的人准备的。持有NCLP认证的人所具备技能包括:在网络系统中安装Linux服务器,管理用户和工作组,检查并修理SUSELinux文件系统中的故障,管理和编译Linux内核程序,检查并修理网络运行进程和服务,它是Linux认证的入门阶段。而NCLE--NovellLinux是工程师认证,它是为想使用NovellNterpriseLinuxService的Linux管理员准备的。持有NCLE认证的管理员所拥有的技能包括在不同的网络系统安装NovellNterpriseLinux Service,设置和管理用户,配置与Novell NterpriseLinuxService连接的网络电子邮件路径,它是Linux认证的高级阶段。

  Novell亚太区专业服务和解决方案副总裁Greg Embleton先生表示:最近NovellNCLP专业认证被CertCities.com评选为‘2005全球十大热门专业认证’之一,看到NCLP在短时间内产生如此广泛的影响,真是让人受到鼓舞。Novell一直努力耕耘,以便让用户能放心地使用Linux系统。这个认证对于Novell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训练有素的技术员,用户知道如何配置、支持和最优化Linux解决方案。NovellLinux认证给用户带来了运行Linux系统所必需的正确而恰当的水平。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