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江中制药起诉江纸集团 国有法人股被冻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19:14 新华网

江中制药起诉江纸集团国有法人股被冻结

  新华网南昌1月12日电(记者 冯丽)刚重组成功并在证券市场上掀起一阵复牌个股狂飙的*ST江纸(资讯 行情 论坛)(600053.SH),日前发出的一份公告又在股市引起不小的震动。新的大股东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纸诉状将*ST江纸第二大股东江西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所持*ST江纸约2446万国有法人股冻结。

  *ST江纸在停牌8个月后终于去年12月28日恢复上市。该股复牌后表现神勇,以3.20
元高开,随后强劲上攻,最高冲至6.44元,盘中最高涨幅更是达到130.8%,创出了自1996年10月17日以来个股单日最大涨幅记录。随后逐波回落,股价以4.75元收盘,复牌首日上涨70.25%。在此后的三个交易日内,股价却又连续下跌,跌幅都在5%左右。

  1月8日,*ST江纸发布公告称,因江中集团诉江纸集团借款纠纷一案,江西省南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冻结江西纸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2446.39万股,冻结期限为2005年1月4日至2006年1月3日。此公告一出,*ST江纸又吸引了不少股民的眼球。在公告公布后的接连两个交易日,*ST江纸股价开始上涨,11、12日分别以1.03%和2.55%的涨幅收盘。

  *ST江纸2004年中报显示,江纸集团以持股2961.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39%)位列公司第二大股东,冻结的2446.39万股占总股本的15.19%。

  江中集团法务部部长刘殿志告诉记者,江中集团替江纸集团偿还了6000多万元的债务,此次通过司法重复冻结江纸集团所持*ST江纸的部分国有法人股,既是对新江纸公司负责,也是对广大股民负责。一旦江中集团的优良资产注入新江纸,股票赢利能力会增强,那时谁掌握了这部分国有法人股谁就将受益。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江中集团持有*ST江纸股权4510万股,占总股本的28%。如果冻结的2446.39万股股权因借款纠纷而转让给江中集团,相当于江中集团用6000多万元购买了*ST江纸2446万法人股。那么江中集团将持有*ST江纸43.19%的股权,进一步加强了其在*ST江纸的控股地位。这对*ST江纸而言是一件利好因素,将深化*ST江纸的重组,有利于*ST江纸稳定未来经营的方向。(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