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南方汇通微硬盘迷雾 > 正文
 

南方汇通欲重组微硬盘项目 传言有电子集团接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0:01 每日经济新闻

南方汇通欲重组微硬盘项目传言有电子集团接手

  据悉,接手者是北京一家国家级大型电子集团

  徐波 刘文国 新华社贵阳报道

  临时停牌、澄清公告、复牌跌停,这是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在2004年最后三天内留给投资者的回忆,所有的一切都源于其控股的微硬盘项目遭到日立环球存储科技有限公
司(以下简称日立)的突然起诉。

  在经历了全年资金严重短缺,生产停顿等困扰之后,南方汇通又不得不在尴尬中开始了它的2005年。根据记者掌握的情况,由于受资金困扰,南方汇通正在考虑重组其微硬盘项目,据悉接手的是来自北京一家国家级大型电子集团。

  “依靠这家公司的技术、资金实力,微硬盘项目肯定会获得更大的发展。”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公司有关人士对此项重组抱有很大期望。

  在日立诉讼前,由于面临严重的资金短缺,南方汇通微硬盘公司前三季度完成的产销数量不足2004年初制定的350万台目标的三分之一,再加上销售渠道不明晰以及高达数亿元人民币的应收账款,投资者开始对这家曾经在深圳市场上牛气冲天的上市公司持怀疑态度。

  据了解,从去年9月份开始到12月初,微硬盘实际处于半停产状态。为了解决资金问题,南方汇通曾打算利用海外风险投资和国家开发银行1.5亿美元低息贷款,但到目前为止,这两笔资金都尚未落实。

  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伟告诉记者,日立选择这样一个时间和方式提出诉讼意味深长。据他介绍,1月6日至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国际电子消费展(CES),业界对这项会展均志在必得。而此前,公司在深圳高交会上获得了总额1.88亿美元的订单,并将在今年初发布一款新产品,这对在中国投下巨资、正在建设微硬盘基地的日立来说,无疑是强大的竞争者。

  分析人士担心,目前这一桩侵权诉讼案将会对此项重组交易产生影响。

  “公司高层已经前往有关部门说明情况,日立公司的商业目的非常明显,相信不会影响双方合作。”南方汇通世华微硬盘有限公司有关人士透露。

  刘伟透露,在多方的努力下,他们已经获得建设银行以及中国银行的一笔贷款,这笔由贵州省一家大型企业担保的资金让微硬盘在2004年12月17日重新恢复了生产。到目前为止生产已达历史最好水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方汇通新闻 全部微硬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