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高层人事变动 > 正文
 

四川长虹恶补独立董事 董事会已确立4名候选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14 新京报

四川长虹恶补独立董事董事会已确立4名候选人

  上市至今未设独立董事,董事会已经确立4名独立董事候选人

  昨天,记者从四川知情人士处获悉,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600839)今天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增独立董事,但并不讨论公司近期发生的任何事情。

  四川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向记者证实,今天上午九点半四川长虹将召开2005年第一届
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审议增补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议案,除此之外,不会讨论近期发生的任何事情。估计整个会议不会很长。

  据悉,2004年12月6日召开的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长虹已经确立4名独立董事候选人,分别是中金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黄朝晖、清华大学校长助理冯冠平、律师身份的张玉卿和中银国际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助理李彤。

  业内人士分析,长虹在目前公司比较困难的时刻,匆忙选举独立董事,很有些亡羊补牢的意味。因为公司目前与美国APEX公司存在巨额的应收账款没有收回,表明公司的治理结构和管理方面存在一定的漏洞。而长虹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一直没有独立董事是很不正常的。

  该人士认为,目前独立董事在上市公司中的作用已经越来越明显,去年乐山电力,尤其是伊利股份的独立董事,在发现公司问题的时候敢于提出,并引起相关监管部门和媒体的注意。独立董事的存在对公司管理机制的健全有时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四川长虹于1994年3月上市至今,超过10年的时间一直没有独立董事,这在中国证券市场也是独此一家。

  本报记者 赵燕平 乔晓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四川长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