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金花股份副董事长自杀之谜 > 正文
 

金花副总裁徐凯突然自杀 8.8亿身家缘何想不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6:24 华商网-华商报

金花副总裁徐凯突然自杀8.8亿身家缘何想不开

  近日,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0)副董事长徐凯在西安市城区某大酒店内突然自杀身亡。2003年《新财富》杂志曾以拥有8.8亿元财富,将徐凯列入中国400富人榜第98名。被誉为金花集团二号人物的徐凯为何要自杀?在万分惋惜和震惊之余,记者对此进行采访———

  近日,有消息称,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60008
0)副董事长徐凯几天前在西安市城区的一家大酒店内突然身亡。西安市碑林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展开调查,目前警方已排除了他杀可能,徐凯确属自杀身亡。

  金花副总酒店内自杀

  1月5日下午4时30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和身份的市民致电本报称,陕西省知名企业金花集团的副总裁徐凯在西安市城区某大酒店自杀身亡,已经两天了,警方正在调查。

  今年50多岁的徐凯是陕西省著名民营企业———金花集团副总裁、上市公司金花股份(600080)副董事长。当晚,记者来到报料市民所说的某大酒店。灯火辉煌的酒店显得庄重典雅气派非凡,酒店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秩序地忙碌着。记者询问工作人员,均回答不清楚或不知道此事。至于徐凯入住在该酒店的哪个房间,工作人员亦称不清楚。

  记者多次赶到该家大酒店驻地的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采访,均被婉拒。但记者在采访中还是了解到,1月4日下午,西安市碑林警方的确在接到报警后到该酒店处过警。当时有10多名民警,能看出当时有重大事情发生。

  昨日,记者辗转找到了此事的多名知情人士,他们证实说,1月4日下午,有人突然发现徐凯在酒店房间内自杀。发现时徐凯已不幸身亡。顿时,酒店内一片忙乱。在一段时间的犹豫后,该酒店人员还是拨打110报了警。

  警方排除他杀可能

  昨日上午,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有关部门了解到,1月4日下午,接到西安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会同分局治安大队、刑警大队人员迅速赶到辖区的该大酒店房间内进行勘查。经法医鉴定,警方排除了徐凯被他杀的可能,并下发有关鉴定书。

  据介绍,徐凯副总裁是在某酒店的房间内自杀的。从楼层的电视监控看,最后一次徐进入自己的房间大概是元月1日下午7时左右。打扫楼层的员工在1月2日、3日发现徐凯所住房间紧锁,没有出来,直到4日下午5点多,感到情况异常,服务员马上报告经理及其他老总,并通知派出所和刑警队。

  警方和现场人员强行打开门,进入房间后发现徐凯已经自杀身亡。现场的床铺非常整齐,似乎未动,现场也未留下任何东西。法医做了尸检,证实人已死亡,警方认定属于自杀。

  据悉,徐凯自杀后,此消息一直很隐秘,除了金花集团内部个别中高层干部知道外,金花集团其余人员尚不清楚此事。因金花集团是全省知名的重点企业,西安市碑林警方对此也很慎重,此消息一直对外不随意透露。

  昨晚8时30分,有知情人士介绍说,昨日下午3时许,在金花集团一位姓张的副总陪同下,徐凯的家属和亲友到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了解警方调查的情况,并要求公安机关开具死亡证明书。目前,金花集团正在与家属积极协商处理徐凯的善后事宜。

  自杀与感情经历有关

  据介绍,徐凯感情生活一直不顺利,他近一年一直在广州工作,回来后就一个人住在酒店里,孤苦伶仃。尤其在年关的时候,看到别人喜气洋洋,自己孤苦一人住在酒店,“每逢佳节倍思亲”,难免情绪有所波动。

  据介绍,由于常年一人在外辛苦劳累,徐凯身上有多达五种慢性病。而在12月30日,徐凯自己身体不适,到西京医院检查,医生要求住院,但他没住。2005年1月1日中午又去医院,回到酒店大概晚上7时左右,以后进房间就再未出来,后面就发现了所有人都不愿看到的一幕。

  关于徐凯8.8亿元身价一事,这位人士说,可能是按金花集团其拥有的20%股份计算出来的,这并不代表现实财富。按照国家法律,徐凯的儿女和孙子可依法得到遗产。

  金花集团运行一切正常

  昨日下午,为了核实徐凯去世的确切讯息,记者电话联系金花股份董事会秘书孙明,孙明称自己不了解徐凯的去世详情,有关情况请记者找集团公司宣传部了解。

  “我们的徐总确实已经去世。”昨日下午,在金花集团三楼,金花集团宣传部副部长张志红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有关徐凯去世的具体时间及详细情况她不了解,吴一坚总裁很忙,具体情况将由集团的孙圣明总经理对外公布。但孙总近日很忙,可能没时间接受采访,他们正在考虑尽快公开发布讣告。

  在金花集团总部二楼,整个总部大楼非常安静,很少见人走动。在摆满上百种荣誉证书和奖杯的陈列室,记者看到了副总裁徐凯一张从容微笑的工作照,但此时照片已与他本人天地相隔。

  虽然徐凯突然去世,但似乎并未影响金花集团的日常工作。记者昨日下午在西安市南门外金花集团总部及金花豪生国际大酒店以及位于钟楼附近的世纪金花商场看到,一切运转正常,一切都很平静。( 李亦南 程彬/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花集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