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回应集团整合风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15 新京报

  否认整合将引发裁员问题,并称联想TCL的国际化使其获得启示

  本报讯 (记者焦集瑩)

  近日在业界沸沸扬扬的“浪潮集团业务整合风波”昨日有了官方的说法,浪潮集团总裁孙丕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浪潮集团的业务调整不会产生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
一样的风险,并称从联想、TCL等企业的国际化方案中获得了很大的启示。

  浪潮集团此次大幅度业务整合引起了业界普遍关注。孙丕恕表示,浪潮集团业务整合的想法由来已久,2001年曾经提出过这种想法,但当时未敢轻举妄动,主要是当时对业务规律、流程和核心价值链的认识不够,从而导致了判断力不足。孙丕恕以实达集团业务整合的例子来论证浪潮集团业务整合的风险,“它不就是整合垮了吗?”“以前的浪潮集团各产品业务单独面对客户,相互之间的协作程度远远不够,我们现在希望能够在整合之后以‘软硬一体化’方案的形象去面对客户。”孙丕恕并未否认此次整合是“重新回到了事业部的老路上”,但他明确告诉记者,“我们的调整主要是在销售体系和市场职能上面,人员和公司的结构没有大的变化。”而对于外界传言的浪潮集团整合之后将会有较大规模的人员变化,甚至产生裁员风波一事,孙丕恕这样回应,“不存在什么裁员不裁员的问题,员工的职能基本上没有产生变化。

  整合之后他们的活只能是更多了,我们反而要增加人手才行。”对于浪潮集团此次整合是有“中央集权”的倾向?孙丕恕笑称并不存在,因为集团副总裁们还是各管一方的业务。

  据透露,浪潮集团的此次整合过程中不包括集团的手机业务。

  孙丕恕坦言联想、TCL等集团的国际化道路给予了自己很大的启示。但对于浪潮集团此举是否也在为谋求集团整体上市而努力的提问,孙谨慎地表示“目前还谈不上”。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