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金黄金再度展开收购行动争夺矿产资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7:11 第一财经日报

中金黄金再度展开收购行动争夺矿产资源

  本报实习记者柏亮发自北京

  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9.SH)昨日(1月6日)发布公告,公司日前与内蒙古自治区敖汉旗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该地区两家黄金企业的意向性捆绑式重组协议,中金黄金将通过国有股权转让或增资扩股方式,控股内蒙古金陶股份有限公司52%股权,同时将参与撰山子金矿的破产资产公开拍卖。

  国信证券分析师林雄建解释说,所谓意向性捆绑式重组是指先签协议,说明重组的意向,但尚未正式重组;重组后,这两家公司捆绑在中金黄金公司上成为其子公司。

  去年12月以来,中金黄金掀起了收购重组高潮。12月公告显示,中金黄金股东大会通过了收购三鑫金铜、鑫泰黄金和金曦黄金三家公司股权等额议案,分别收购这三家公司51%、51%和90%的股权,对应的净利润2834万元,已超过公司同期的2250万元的净利润,增长幅度相当可观。

  林雄建认为,中金黄金大肆收购重组,主要是为了获得更多、更好的矿产资源。中金黄金的矿产多数是贫矿,与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600547.SH)相比,中金黄金的矿产含金量大概只相当于山东黄金矿产含金量的一半,因此成本就比较高。山东黄金每克黄金的成本是70多元,而中金黄金的成本会高很多。收购黄金企业主要是为了增加公司的金矿储存量,特别是富矿的储存量。

  杭州新希望证券投资顾问公司一位彭姓分析师也认为,中金黄金的收购之举主要是整合资源,减少运营成本。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