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粮拟斥近8亿收购深宝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9:47 东方早报

  中粮集团收购深宝恒(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31)终于尘埃落定。深宝恒昨日公告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宝安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于2004年12月31日与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股份转让协议,转让总价格为7.84亿元人民币。

  在此次国有股份转让协议中,宝投公司将所持公司2.78亿股国家股(占深宝恒总股本比例为59.63%)转让给中粮集团,每股转让价格以深宝恒2004年6月30日每股净资产2.255元
为基础,溢价25%,即总转让价格为7.84亿元。最终转让价格尚需经国资委批准。

  此前的公告表示,中粮集团目前在深圳的主要新建投资项目和扩建改造项目计划包括保健食品、仓储中心扩建、粮食仓储设施、生产线等项目,其重组计划是向深宝恒输入整合后的深圳市中粮贸易发展有限公司的优质资产,把公司发展成为集物流、仓储、贸易、采购、地产物业为一体的上市公司。

  中粮集团目前在香港有一家H股公司———中粮国际(0506.HK),在A股市场并没有上市公司。分析人士称,中粮集团将利用深宝恒的再融资功能展开收购,整合壮大其在内地的各类业务。

  由于此次股份转让的比例超过总股本的30%,已触发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因此,中粮集团还将向证监会申请豁免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如未获豁免,受让人承诺以要约收购方式向公司全体股东发出收购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的要约。

  重组之后,深宝恒的主营业务将发生重大变化,中粮集团的优质资产也将变成公司新的盈利点,分析师对于深宝恒未来的业绩增速持乐观态度。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尽管未来将注入优质资产,但潜在的扩容压力可能将抵消短线利好影响。深宝恒昨日收报7.52元,升4.01%。中粮国际昨日跌1.493%,以3.3港元收盘。(早报记者 孙立云)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