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鸿仪系崩塌 > 正文
 

鸿仪系危机新进展 证监会稽查国光瓷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52 东方早报

鸿仪系危机新进展证监会稽查国光瓷业

  “鸿仪系”危机又有新进展,旗下上市公司国光瓷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86)在屡次披露深陷担保黑洞之后,昨晚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已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稽查。这是继嘉瑞新材(资讯 行情 论坛)后,鸿仪系旗下第二家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稽查。

  国光瓷业昨晚发布公告称,因公司涉嫌存在虚假信息披露等违反证券法律、法规的行为,中国证监会湖南监管局决定对其进行立案稽查。

  自鸿仪系被曝资金链紧张之后,其旗下诸多上市公司也相继面临资金危局及借款、担保诉讼。国光瓷业虽多次变卖公司资产,以求走出困局,但是诉讼却是越积越多。2004年11月,因涉嫌未披露担保事宜及关联交易,国光瓷业及其高管受到证交所的公开谴责。

  12月31日,国光瓷业又发布了一系列的诉讼及诉讼进展公告,涉诉标的合计达33321万元。除国光瓷业外,陷入资金官司泥潭的还有嘉瑞新材、亚华种业(资讯 行情 论坛)、岳阳恒立(资讯 行情 论坛)及鸿仪系其他诸多关联公司。

  1994年至今,“鸿仪系”在湖南已经形成一个庞大的鸿仪帝国。大致以张家界(资讯 行情 论坛)(000430)为旅游行业的运作平台,以国光瓷业为医药行业的运作平台,以安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建材行业的运作平台,以泰阳证券和大有期货为金融领域的旗舰。由于鸿仪系掌门人鄢彩宏现已被有关部门要求协助调查,旗下公司已陷入重重危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鸿仪系新闻 全部国光瓷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