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南航股份完成北方航空新疆航空联合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7:23 新华网

南航股份完成北方航空新疆航空联合重组

  新华网 广州1月1日电(陈冀 刘英) 记者从中国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南航与北方航空、新疆航空的联合重组正式完成。

  南航股份公司在日前召开的年度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正式审议通过了关于南航股份购买南航集团、北方航空、新疆航空的与航空业务相关的资产和负债的议案,并签订《资产买卖合同》。该项议案经2004年11月11日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公告后,于2004
年的最后一天提请股东大会审议并获通过。根据该议案,南航股份本次购入的航空主业资产价格为人民币1691224.46万元,承接负债的价值为人民币1509010.9万元。扣除承接负债后,南航股份需为该宗交易支付人民币182213.56万元。2002年10月,经国务院批准,南航集团与中国北方航空公司、新疆航空公司实现联合。其后,南航集团开始启动将北方航空、新疆航空优质主业资产注入旗下上市主业公司——南航股份的工作。此次购买协议的通过,标志着南航股份与北方航空、新疆航空的核心业务重组正式完成。

  南航股份公司独立董事就该宗交易发表独立意见指出,此次资产收购完成后,不仅解决了南航股份公司与南航集团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且将有效提高公司规模经营,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南航股份购入北方航空、新疆航空的主业资产后,该公司机队将增至229架,航线网络大大扩展,特别是国内航线网将更为密集,旅客可望享受到更为方便快捷的服务。

  2004年,南航年旅客承运量约4000万人次,约占中国民航旅客运输量的三分之一,排名进入世界航空客运10强行列。

  据统计,南航去年全年共完成安全运输飞行74.5万小时、252049架次,继续保持着飞行小时数、起落架次、旅客运输量居全民航第一的记录,其中客运量已连续26年居国内民航第一。

  南航现拥有包括波音777、747、757,空客A300、A320等世界先进运输飞机229架,年客运量约占中国民航的三分之一,航线网络以广州、北京为枢纽,密集覆盖国内,全面辐射亚洲,连接欧美澳洲,在中南、东北、新疆地区设有17个运行基地。(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