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青旅加大投入 明年继续做强旅游主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9:37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中青旅加大投入明年继续做强旅游主业

  北京 2004-12-31(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中青旅(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8)与投资者召开了见面会,中青旅公司明年将进一步加大旅游主业的投资力度,扩大公司旅游业务的收益。

  中青旅定位于国际化的大型旅游运营商。2004年初,在总结战略实施进展的基础上,公司提出了三年发展目标:到2006年,把一个战略导向明确、主业突出、业绩良好、管理
有序、健康向上、可持续发展的中青旅推向以国际化为主要标志的全新发展阶段。今年8月,中青旅正式提出公民业务、入境业务、旅游相关业务三大战略业务单元的运营架构,这不仅意味着公司经营管理模式的再一次创新,而且将控股型集团化旅游运营商的轮廓勾勒得更加清晰。

  据了解,2004年中青旅的中国公民旅游业务延续了2003年下半年以来的强劲发展势头。包机直飞马尔代夫、新丝绸之路东方快车等重量级产品获得良好的市场反响。同时,依靠良好的专业水准,中青旅及时跟进欧洲及其他新目的地的陆续开放,开发了深度游线路。

  到今年下半年,公司的旅游业务已经整体接近2002年同期的水平。11月份,中青旅协助国家旅游局、北京市旅游局独家承接了德国旅行社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的“德国旅游学院”代理商培训活动,这也是国际大型旅游批发商首次在中国举办全球代理商培训,显示了中青旅作为中国骨干旅游企业的实力。

  今年8月,在中青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基础上增资扩股成立了中青旅胜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12月份,中青旅又与同属胜腾集团旗下的全球最大的分时度假旅游公司RCI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不仅将在传统的入境、出境、国内旅游服务上展开合作,还将共同在中国市场开发一种全新形态的休闲旅游产品,具体情形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对外界公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旅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