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格力集团资金黑洞 > 正文
 

格力集团否认卖地还债 格力电器或受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14:26 南方都市报

格力集团否认卖地还债格力电器或受影响

  最近,关于格力集团财务问题的传言再次升温。昨天,有匿名人士给广州大部分媒体发短信称,格力集团为偿还银行贷款,在本月27日将其大环山20万平方米土地进行拍卖,由于该土地资源当日流拍,该匿名人士还称,格力集团部分贷款面临逾期,土地流拍将使得其还款计划受挫。 

  昨天,格力集团董事长叶志雄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一消息,他透露,土地拍卖是
集团上新项目的安排,并非银行追讨欠款。同时,他指出,消息提供者如果是光明正大的话,就不需要采用匿名的的方式。

  集团否认“卖地还债”

  昨天,该匿名短信引起了广州大部分媒体的注意,但记者随后拨回短信显示的手机号码,对方已经关机。该人士除了向本报记者报料格力卖地还债外还称,格力集团旗下凌达压缩机原总经理高国萍“又被查出走私一千多万美元问题,目前海关正在调查。”

  格力集团新闻发言人张帆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集团确实在27日对其旗下的部分土地资源进行了拍卖,主要原因第一是为了解决集团的资金周转问题;第二是获得一些新楼盘、新项目的发展资金。他认为,集团的资金周转紧张,主要是因为旗下业务整合发展需要资金支持。他透露,前天,中国银行珠海市分行与格力集团正式签约,给予格力集团综合授信额度12.8亿元人民币,支持格力集团工业、房地产和石化三大板块的产业重组和资产整合,集团并不需要“卖地还债”。随后,格力集团董事长叶志雄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认为,拍卖土地是新项目资金的需要,是正常的业务整合、商务运作问题。

  或将影响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

  但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格力集团拥有格力电器的所有股权均已经质押给相关银行。截止到2001年12月31日,格力集团的1.7亿股已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在今年5月21日,格力集团将格力电器5000万股办理质押手续,质权人为中国银行珠海分行;11月5日,格力集团子公司将所持有的格力电器5000万股质押给格力集团财务公司。三笔质押加起来,刚好是格力集团拥有格力电器总股份的2.7亿股。

  无疑,集团的资金问题事关格力电器股权架构的稳定。昨天,格力电器有关人士强调,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会支持格力电器的发展。而叶志雄认为,质押贷款也属于正常行为,在款项到期后,集团也会偿还。

  本报记者 黄汉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格力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