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2004年度巨亏 > 正文
 

四川长虹迎接新一轮健康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1日 08:40 第一财经日报

四川长虹迎接新一轮健康跑

  金猴辞岁,雄鸡报晓。中国家电业风风雨雨又一年。

  2004年是有史以来家电行业最为活跃的一年,其间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都难以用某个词或者某一句话去简而括之。回看2004年,中国家电业就如同一个大舞台,上演了一幕幕悲喜交加的大戏。一向善于“制造”新闻的长虹也不例外,在经历了“换帅”风波之后,“虹色十月”和“大平板显示真水平”的市场营销战役再次搅动了整个中国家电行业。

  然而,另一个引人关注的可能还是其即将公布的2004年度预亏提示性公告。公告将明确,由于应收帐款计提和短期投资损失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会出现大的亏损。

  长虹的声音

  长虹公司新闻发言人在回答有关记者提问时表示:“一个事件是否会对经营正常的企业产生影响以及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取决于经营的企业本身是否健康。而长虹公司无论从财务指标还是内外经营实际,都一直保持着良好的运行状态。各种数据显示长虹的市场形象,包括海外市场,并未受到任何不良影响,反而出现了近一段时间的爆发式增长。”

  可以预见:“2005年的各项经营指标将会有较大幅度的增长。新一轮的快跑正处于起步阶段。新长虹的既定发展战略不会因此改变,一个全新的长虹将喷薄而出!”

  公司方面表示,预计会计处理后,公司实际资产负债率在50%左右。由此看来,对净资产在140亿的长虹公司而言,目前依然是行业内资产状况最为优良的企业,仍然处于行业中非常良好的水平。公司也强调,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公司正积极努力通过各种合法途径对应收帐款等回收资金进行清收。

  今年以来,公司加强经营机制改革,整合内外部资源,极大地提高了市场反应速度,加速了物流和资金的周转,其整体资金运行状况良好,并逐渐趋向合理和科学;自7月份以来,长虹所有营销活动均实行现款交易,关于APEX公司应收帐款一事,近日公司和包括国美、苏宁、大中、永乐等国内家电巨头的充分沟通后,也得到了他们的一致理解和支持,表示愿意一如继往地支持长虹,坚定地长期合作;2004年以来,公司克服许多不利因素,在新的经营领导班子带领下,正逐渐走出困境。现阶段,公司各项财务指标逐渐好转,应收帐款已经采取有利措施进行清收,存货大幅下降,预计到年底,经营性现金流量将仍然保持为正。同时,银行也增强了对长虹的信心,多家银行表达了继续支持长虹生产经营的意愿。工、农、中、建四家专业银行相继完成了对长虹2005年的授信工作,授信额度高达85亿元,并在近期为长虹提供了10亿元的融资支持。另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实业银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积极参与到长虹的合作之中,通过协商,将陆续为长虹提供40亿元的信用额度。在商业银行大力挺进长虹的同时,政策性银行同样表达了对长虹的合作愿望,中国进出口银行已在近期为长虹提供了3亿元的低息政策性贷款。所有这些都表明,银行方面对长虹始终都充满着必胜的信心。

  据了解,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完全正常。特别是今年7月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以来,公司对组织机构、产业结构进行了优化调整,公司内部经营机制改革不断深化,通过实施资产优化、资源整合等一系列举措,不仅现有产业赢利能力在稳步提高,公司各个新兴产业也出现了强劲的发展态势,明年将有更多的新的增长点成长起来成为公司的利润主体。在“虹色十月”、“长虹大平板显示真水平”等一系列市场营销战略的促进下,公司各类产品市场经营出现了较大增长。公司生产经营的快速向好,已经得到广大消费者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公司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1]  [2]  [3]  [4]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