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重阳生物 GMP生产线竣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11:22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李丽萍

  近日,对于西安重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说,可谓喜事不断,重阳生物在与美国百胜客公司正式签署赴美上市协议书后不久,该公司斥资2400余万元建设的GMP生产线又顺
利竣工。如果说赴美上市是重阳生物进军国际资本市场的标志,那么此次GMP生产线的竣工则有望成为该公司进入国际药品市场的支点。

  据重阳生物公司党委书记周佰仓先生介绍,重阳生物的GMP生产车间位于陕西省武功县,占地5000多平方米,自今年8月份正式施工至今,三杖清肝膏、正菌力洗液及胶囊、口服液等各类药品的生产线已全部按GMP标准建设竣工,新生产线的单班月生产能力可达到5800多万元。

  在谈到所有制药企业都要进行GMP认证时,周佰仓先生说,GMP中文翻译为《药品生产质量规范》。GMP自六十年代初在美国问世,现已被许多国家的政府、制药企业和专家一致公认为是制药企业进行药品生产管理和管理行之有效的制度。我国于80年代开始GMP的引进试行,我国制药企业实施GMP是形势所迫,势在必行,GMP是关系到人民安全有效用药的大问题,也是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

  周佰仓表示,制药企业进行GMP认证不仅是换发《药品生产企业许可证》的基本条件,使企业新药和仿制药品的开发得到保障,更能提高制药企业及其产品的声誉,使企业的竞争力加强。还因为GMP是国际医药贸易对药品生产质量的重要要求,是国际通用药品生产及质量管理所必须遵循的原则,已成为我国药品通向国内、国际市场的通行证。

  目前,重阳生物的GMP认证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药品GMP证书》有望近期获批。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