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吴忠仪表黑洞 > 正文
 

吴忠仪表三高管被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8:47 新京报

  前任董事长赵广生、前副总经理冯平儒、前财务总监李志强三人被刑事拘留

  本报讯(实习生 侯靓姝)12月17日刚刚被证监会宁夏监管局立案调查的吴忠仪表(000862),由于在离任审计中查出问题,公司前任董事长赵广生、前副总经理兼董秘冯平儒以及前财务总监李志强等三人被刑事拘留。

  昨天,吴忠仪表董事会秘书刘素娟告诉记者,公司昨天正式收到拘捕令,具体相关情况将在今天公告中发布。

  赵广生、冯平儒二人都是在今年6月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中离职的,李志强则是在2003年12月被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任命为吴忠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辞去公司财务总监。三人均是公司首届董事会的董事。

  前董事长赵广生自1968年参加工作以来,曾任吴忠仪表厂技术员、车间主任、厂长、董事长等职务。

  从1998年9月上市至今,吴忠仪表的业绩一直都平庸无奇,但对外投资举动之频繁一直颇受关注,其投资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纳米材料、汽车配件、参股证券公司、环保设备、房地产、海水淡化、血液银行等,几乎涵盖了近些年证券市场中所有的热门概念。

  2001年时,吴忠仪表集团及其子公司累计占用上市公司的资金1311.6万元,2003年,达到9478万元。到了2004年,这个数字已高达11700万元,比2001年增加了792%.中国证监会银川证监局在近两年的巡回检查和专项检查中,曾多次指出该公司在对外投资和资金管理上存在的问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