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ST达尔曼问题成堆 > 正文
 

*ST达尔曼差一分跌成仙股 在主板仅剩两天时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 07:14 第一财经日报

*ST达尔曼差一分跌成仙股在主板仅剩两天时间

  本报记者 匡志勇 发自深圳

  昨日(29日),*ST达曼(600788.SH)股价有12次触及1元底线,并在1.00~1.02元之间盘整。在仅剩下的2天挂牌上市期限里,投资者们正在为*ST达曼跌破1元而成为A股首只“仙股”倒计时。

  目前,有*ST达曼、*ST猴王(资讯 行情 论坛)(000535.SZ)两只股票股价在1元位置上方盘整,*ST达曼更是昨天、前天连续2天触及1元底线。而*ST猴王也在12月28日创下1.02元的低价,昨天也一直在1.04~1.06元之间波动。在长期萎靡不振的股市中,这或许成了投资者们一个新的兴奋点——每天盯着这两只股票,盘算着谁将第一个“成仙”。

  根据资料显示,到今年6月末,*ST达曼亏损14.44亿元,每股收益为-5.04元,股东权益为-3.47亿元。在半年内15亿元净资产人间蒸发,而公司董事长更是卷款数亿元潜逃,业内人士笑言“除了巨额债务,就剩工商执照了”。*ST达曼在12月23日公告称,因经营活动基本停滞、持续经营假设不再合理,2004年半年报及第三季报至年底无法按要求披露。按照有关规定,将自2005年首个交易日起,公司股票被实施停牌。至昨日止,*ST达曼在上交所挂牌交易仅剩下2天“寿命”了。按照常规,在退市前一周内,股价往往会大跌50%以上。在仅剩的2天内,*ST达曼能否成“仙”也进入按分秒倒计时阶段。

  目前,A股的准仙股群落里,除*ST达曼、*ST猴王外,还有*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8.SZ)。昨天,*ST吉纸股价在1.10元~1.12元之间,ST银广夏较*ST吉纸股价略高,在1.2元左右。

  评论

  “仙股”终究要来

  谁也无法预料,A股市场首只仙股是否会在这两天诞生。在成“仙”之路上,*ST达曼、*ST猴王争先恐后。仙股之说,源于香港股市,指市值跌至1元以下的股票,在英语中被称为PennyStock。

  这两天来,无论是媒体,还是投资者们都在热切盼望着首只仙股的诞生。媒体图个新鲜,投资者们盼着管理层受警示利好出手。

  目前,A股市场“1元股”已经有二三十只,这也是近两年的熊市中才出现。仙股时代的到来,被认同为A股触底的标志。孰不知,纯从市场层面看,仙股的出现正是A股证券市场成熟的标志,是A股投资者投资理念成熟的里程碑。

  在自由选择的市场里,投资者以投资价值为尺度来为股票标价。高的出价上百元,低的几角、几分都是市场选择。而在A股的股票中,净资产是负的,盈利是负的,甚至主营业务为零,却死死守住了面值,它们居然还能值1元钱?

  香港股市有着庞大的仙股群落,大约占股票总数的10%~15%,低的甚至只由几分钱。无论是纽约交易所还是纳斯达克都有着一定数量的仙股。为什么A股就不能有?长期来,A股股价受非市场因素影响过深,地方政府要面子保牌,促成许多亏损企业苟延残喘;上市指标作为稀缺资源,上市公司的“壳”也奇货可居。买“壳”卖“壳”也炒高了亏损企业股价。

  但现在优秀公司的上市渠道放开了,选择也多了,今年就有那么多的企业去中国香港联交所、新交所等海外市场上市。

  “壳”降价了,仙股时代早晚要来临。(匡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T达曼新闻 全部达尔曼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