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清华参股飞乐音响 > 正文
 

力合创投将掌控小飞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37 每日经济新闻

力合创投将掌控小飞乐

  力合数字董事长冯冠平表示,力合创投肯定是小飞乐第一大股东

  李中秋 NBD 深圳报道

  尽管飞乐音响(资讯 行情 论坛)7000万流通股协议转让一事还没有结果,但谁将成为飞乐音响第一大股东的谜底已经揭开。

  昨日,在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举行的飞乐音响潜在孙公司———长沙广电数字移动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上,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冯冠平教授透露:“股份比例我们内部已有定论,但现在还不能公布。不过,如果飞乐音响流通股协议转让获批,深圳清华力合创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合创投)肯定是‘小飞乐’的第一大股东。”

  此前,由于受让飞乐音响7000万股流通股的是力合创投、深圳华智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盛金投资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而盛金投资占有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飞乐音响此次即将置入的资产)45%的股份,因此有市场人士猜测,盛金投资有可能成为飞乐音响的第一大股东。

  但冯冠平教授对此予以否认。对于盛金投资的背景,冯冠平说:“它是一家投资公司,投资人与清华研究院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在此次协议收购飞乐音响中为一致行动人。”

  飞乐音响董事长唐岷和董事会秘书叶盼也参加了此次成立仪式。唐岷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班子与力合创投商谈收购力合数字100%股权一事,此行主要是希望了解该公司的赢利模式。”对于协议转让一事,他表示:“公司此前曾咨询过相关部门,但具体操作还是大股东与深圳清华研究院在进行。上市公司目前的主要工作是对将要收购的资产聘请专门机构进行评估,关键在于收购价格的公允。”

  据了解,目前飞乐音响流通股协议转让一事,大股东还没有向有关部门申报,协议价格也还没有做最后评估。冯冠平向记者表示:“此事正在按部就班,稳步发展,进展情况比较顺利。”

  业内人士认为,由于力合数字的赢利模式之一是通过拥有的技术进行对外合作,因此要完成对整个无形资产的评估,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