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格力集团资金黑洞 > 正文
 

格力高管徐诚伟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32 金羊网-新快报

格力高管徐诚伟被捕

  今年3月以来,已有5名原格力集团中高层人员被捕

  新快报讯(记者 蒋文 肖伟华)记者近日获悉,格力集团下属的格力拓展公司原经理徐诚伟已于12月初被捕,自今年3月份格力集团凌达压缩机厂原总经理高国萍被捕后,他已是今年被捕的第五位格力集团原中高层管理人员。

  知情人士透露,徐诚伟的被捕,很可能是受原格力集团副总裁梁建华的牵连,“他是梁建华的手下”。对徐诚伟被捕的事,格力集团新闻发言人张凡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并没有接到这方面的消息。张凡称,徐诚伟原来是格力拓展公司的经理,但他已于去年10月份离职。

  自今年3月份格力集团凌达压缩机厂原总经理高国萍被捕后,格力集团高管接连“出事”。原格力集团副总裁兼格力石化总经理梁建华、原格力集团房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华应、原格力集团总裁兼格力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董事长苏结宏已相继于8、9月份被捕。

  据了解,徐诚伟1997至1999年曾担任过格力电器(000651SZ)总经理助理,2000年他因工作调动离开格力电器,转到格力集团下属公司工作。

  一年之内,五位管理人员遭遇牢狱之灾,与凌达压缩机厂在审计中暴露出巨大的“财务黑洞”直接相关。消息称,凌达压缩机“大概有六七千万元的国有资产流入个人口袋”。另外还有消息称,格力集团“今年难以收回的3年以上应收账款高达27亿元左右”。

  但至今为止,案件审理到何种地步仍不明朗。近日记者获悉,目前格力集团的历史问题被“查得很紧”,这已经引起了政府高层对格力集团的关注。

  格力集团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董事曾一针见血地表示:“腐败现象的泛滥和监督机制的缺位,是格力集团众多业务出现亏损的原因。凌达身上出现的国有资产流失问题在格力石化、房产也同样存在。”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