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2004年度巨亏 > 正文
 

长虹报亏:挑破泡沫轻装上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0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长虹报亏:挑破泡沫轻装上阵

  “与微软签约”、“换帅”、“虹色十月”、“加入闪联”、“大平板战略”……2004年,长虹不平静。昨(28)日,长虹公布的《2004年度预亏提示性公告》再掀波澜。

  资产仍然优良

  长虹上市10年,首次出现亏损。业内人士称,今天计提巨额减值准备并预亏,不过是迟
来的表白。市场对长虹遭遇巨额欠款无法收回传言已久,长虹三季度的季报公布的公司每股净资产为6.11元,而8月下旬以来股价已经跌破每股净资产,到今天已低于每股净资产1.67元。今天长虹的这番“表白”,不过是主动挑破了泡沫。

  预计会计处理后,长虹公司实际资产负债率在50%左右。对净资产在140亿的长虹公司而言,目前依然是行业内资产状况优良的企业。

  据悉,7月份以来,长虹所有营销活动均实行现款交易。关于APEX公司应收账款一事,近日公司和包括国美、苏宁、大中、永乐等国内家电巨头的充分沟通后,也得到了一致理解和支持,表示愿意一如继往地支持长虹,坚定地长期合作。

  多家银行表达了继续支持长虹生产经营的意愿。日前,工、农、中、建四家专业银行相继完成了对长虹2005年的授信工作,授信额度高达85亿元,并在近期为长虹提供了10亿元的融资支持。另外,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实业银行、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也积极与长虹合作,通过协商,将陆续为长虹提供40亿元的信用额度。

  在商业银行大力挺进长虹的同时,政策性银行同样表达了对长虹的合作愿望,中国进出口银行已在近期为长虹提供了3亿元的低息政策性贷款。

  不会因噎废食

  根据中怡康的数据统计,自2004年7月份以来,长虹背投销量连续4个月高居榜首;12月份,长虹背投日销量均保持在1600台以上,同比增长40%,而且回款及时。此外,长虹刚刚启动的大平板战略反响较好,长虹平板电视销量12月份已达到1.8万台;长虹PDP日销量则保持在380台以上,同比增长400%左右,其市场份额已由原来2%上升到8.3%。

  长虹在海外市场的扩张没有因噎废食。根据专家建议,长虹已于今年9月组织智囊团建立了一整套海外风险防御体系,如通过国内出口信用保险、通过第三方对国际市场进行调研等等,避免在欧美等市场遭受重大损失。

  在中国彩电业反倾销集体失利后,长虹足迹遍布东南亚、中东、欧洲、澳洲、拉美、独联体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海外整体销售收入与2003年同期相比增长1倍。截至11月,除北美市场外,长虹海外营销完成回款超过4.2亿美元。

  在出口产品、建立贸易基地的同时,长虹一步步谋求技术和品牌输出。在俄罗斯、印尼、澳大利亚等国家,长虹输出的生产线已经开始运转,并将于2005年向国外输出12条彩电生产线。另有消息透露,目前长虹正在积极与国外一知名彩电巨头洽谈共同出资建厂,以实现全球市场上的更大发展。

  业内人士称,此次主动计提坏账,应该是长虹近来频频打出的“组合拳”的一招,表明了长虹新的管理层轻装上阵、实施新战略的决心。 本报记者杨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