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投资者依然充满信心 伊利年报可能提前发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21:2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投资者依然充满信心伊利年报可能提前发布

  呼和浩特 2004-12-24(中国商业电讯)——昨日,3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基金经理以及大股东汇集呼和浩特新城宾馆,与伊利公司董事会副董事长李云卿、总裁潘刚、监事会主席杨贵、独立董事王蔚松、吴碧光、郭晓川、董事陈彦进行了开诚布公的面对面的沟通。

  这次来呼市的投资者基本上都是伊利流通股的基金投资者,法人股东和机构投资者来的较少。潘刚介绍说,沟通会上投资者提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具体讲主要有两条:
一是希望伊利的这次事件向好的方向发展,并尽快结束;二是希望伊利把坏事变成好事,通过这次事件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在法人治理结构上创造好的制度,用国际最好的标准治理企业,使企业不仅在乳业上做得最好,而且使上市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更加健全。

  李云卿女士说:“投资者对伊利依然充满信心,我十分感谢。这个时候我担此重任,主持伊利董事会的工作,我有决心与信心做好下一步工作。”她说,伊利管理层正在努力,采取有力措施将影响降到最低,也有信心、有能力把伊利带入一个更加辉煌的发展时期。任何一个企业在成长过程中,都会经历一些曲折,正因为如此企业才能不断向前发展。伊利董事会的每一位成员都会全力以赴,带领经营班子创造良好的经营业绩,真诚回报广大投资者。

  作为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博时基金也在前日向媒体表态,博时表示“高兴地看到,困扰市场很长一段时间的伊利股份的问题接近解决。本次事件对伊利股份股票价格的影响是短暂的。”并且称,“伊利股份少数人问题的解决,对伊利股份、对证券市场都是好事,而不是坏事。”

  博时公司的公开信还表示,乳品行业属于完全竞争行业,在国内已经形成伊利和其它三家公司占据国内大部分市场份额的局面,行业整合正在展开,行业集中度正在提高,最近外资正在不断撤出中国的乳品行业,这给包括伊利在内的中国龙头乳品企业一个发展的好机会。

  该信还指出,从收入增速看,今年伊利股份的增速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作为该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伊利股份目前采取的事业部制的业务模式、自主营销渠道的布局、良好的消费者品牌认知等,使公司拥有一个稳定的经营架构。

  连日来,伊利股份(600887)股票牵动人心,据一位伊利高管透露,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年报会比往年提前一些时间发布。而据资深证券界人士称,如果赢利允许的话,今年伊利的分红应该是比较可观的。依据是前不久管理部门的加强中小股东权利的相关政策。当然,伊利今年也会通过更好看些的分红来消除市场顾虑,告诉投资者他们的实力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伊利股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