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融街:风险在黑夜来临前解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4:25 证券时报

金融街:风险在黑夜来临前解除

  年初伊始,从中央到地方,对房地产行业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纷沓而至。首当其冲的是针对房地产的惜贷政策。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信贷业务管理的通知》,为2004年房地产信贷定下了主基调。

  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主要从事北京金融街区域的总体规划、土地开发、房产项目开发、房屋租赁和综合管理。就宏观调控对公司的影响,金融街内部人士表示,上述房地
产行业信贷及紧缩政策,对房地产行业的资金供给进行了严格的规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房地产公司获取项目开发资金的条件及成本。同时,上述政策将市场中一些资金条件差,实力弱的开发企业淘汰,有利于优势企业做大做强。

  据公司报告,截止三季度末,公司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1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7%,其中土地开发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68.4%,房产开发业务占主营业务收入31.27%。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6%,实现净利润1.8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97%。

  这是一份让人惊喜的业绩,在这样宏观调控的背景下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出乎人的意料。

  据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公司针对行业紧缩政策采取了一系列内部调整措施,减少政策不利影响。惜贷政策方面,公司调整银行借款结构,降低公司的短期支付压力;利用大部分已取得授信的贷款额度,增加了现金储备;加强应收账款催收力度;加强销售工作,在项目建设初期进行大客户跟踪并积极争取签订大宗客户订单,降低销售风险,确保经营性现金的流入;利用市场整合的机会,扩大公司业务,占领市场。在土地政策方面,公司在金融街区域内的地块已经基本全部签署了土地出让合同;公司在金融街区域外,利用土地出让市场的规范契机,通过新的土地竞拍政策积极拓展开发业务。

  资料显示,公司积极在金融街区域外拓展房地产开发业务。公司分别出资2550万元和3000万元拟合资组建金融街(南昌)置业有限公司和金融街(天津)置业有限公司。在南昌和天津分别成立合资公司,有助于公司在金融街区域外继续拓展新的房地产业务,为公司实现可持续发展开辟新的空间。

  面对土地政策变化,公司在金融街区域内正在开发及拟开发的项目,约90%办理了合法的土地出让手续,未来几年的土地资源储备没有风险。

  内部人士表示,由于及时采取了上述应对措施,所以宏观政策的调控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业绩的影响较小。公司将坚持立足北京、面向全国,开拓新的发展空间。

  (李瑞鹏)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