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国有资产管理局转让股权 ST宁窖三喜临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28 证券日报

国有资产管理局转让股权ST宁窖三喜临门

  □ 本报记者 刘兴龙

  ST宁窖(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9)今日发布公告,经过拍卖,宁城县国有资产管理局持有的公司216993936股国家股股权被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上市公司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的母公司——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以3000万元和1000万元的价格竞拍成交,受让后两家公司将分别为第一、二大股东。

  ST宁窖于2004年12月24日接到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人民法院《拍卖成交通知书》。该院委托赤峰天正拍卖行依法拍卖宁城县政府以宁城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名义持有的公司216993936股国家股股权。赤峰天正拍卖行于2004年12月24日在宁城县人民法院审判厅举行了公司的216993936股国家股股权拍卖会。其中,161639868股以人民币3000万元成交,买受人为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55354068股以人民币1000万元成交,买受人为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述两家买受人的拍卖标的价款已全部付清,随后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股权过户手续。

  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隶属于顺义区人民政府的全民所有制企业,城市综合开发一级企业,拥有资产总额近5亿元。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建筑供应、机械施工运输及小区物业管理等城市综合开发建设,实行从建筑设计、施工到后期物业管理的一条龙服务。

  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北京泰丰现代农业发展中心整体改制成立的,该集团也是上市公司北京顺鑫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市顺义政府于1994年9月7日批准成立的国有大型涉农企业。

  ST宁窖最近刚刚终止了破产程序,又撤消了退市警示风险,如今股权转让也顺利完成,这为该公司的重组和扭亏开了个好头。

  早在ST宁窖2004年10月15日债权人会议达成和解时,就有消息指出,内蒙古政府和监管部门不希望ST宁窖成为第一个破产的上市公司,并且通过积极联系,确定了重组方,重组方的公司来自北京。如今,ST宁窖的股权拍卖证实了这一传闻。

  不过,本次股权转让中还是存在一些不确定的因素,ST宁窖主业为酒类、饮料、食品饲料的制造与销售,这点与北京顺鑫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主营较为接近,但是却与本次股权转让的主要受让方北京市顺义大龙城乡建设开发总公司的主业相差很远,而且ST宁窖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宁城县八里罕镇,房地产开发的潜力也不大。

  从目前的情况看,本次北京顺义区的两家企业收购ST宁窖不排除借壳上市的可能,不过,在上市资源紧缺的情况下,上市公司离开内蒙的可能性不大。此前就有时代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例子,时代科技通过重组,虽然办公地点已经改到了北京,但是注册地仍是在内蒙古。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