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航天长峰 资产置换效果显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10:2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航天长峰(600855)是首家经国防科工委批准的以军工资产为主的上市公司。公司自2000年对PT北旅成功进行资产置换后,在军事订单保持持续稳步增长的背景下,主动积极开拓民用市场,推进军用技术民用化,推动军工企业产业化和市场化,从而成为新时期主动型军转民的成功典范。

  航天长峰充分利用在长期承担国家航天重点项目的研制任务中掌握的尖端的数字控制
技术,并发挥其高安全性、高可靠性、高适应性的优势,适应市场,不断创新,开发出一系列民用产品。目前公司不仅拥有稳定的军用产品客户群,而且在国内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数控机床、医疗产品等民用产品方面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形成了军民两用数字化技术应用和数字医疗设备两大产业支柱。

  公司始终坚持以军为本,以民为主,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发展思路,用军品的技术优势为民品开发提供坚实的基础,以民品的规模化和产业化为公司的不断壮大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同时进一步提高军品和民品的研发能力,形成军品与民品的良性互动。

  另外,由于航天长峰背靠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所属第二研究院(简称航天二院)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而后者间接持有航天长峰50.86%的股份,拥有总资产50多亿元,曾出色地完成过多种飞行器和大型系统工程的总体设计及控制、制导、探测跟踪、地面设备、测量设备的研制生产任务,累计取得国际、国家、部委科技成果1600多项,使得航天二院在对PT北旅进行重组时,置入了拥有航天尖端数控技术的优质资产,因此航天长峰拥有数字信息处理及控制技术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具有非常突出的技术优势。目前,公司的防信息泄露安全计算机的市场占有率在95%以上,该产品在电子政务、金融证券、电子商务等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来源:证券时报山水)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