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长虹2004年度巨亏 > 正文
 

长虹预计2004年将大亏 传欠款人季龙粉已被刑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8:07 新闻晨报

长虹预计2004年将大亏传欠款人季龙粉已被刑拘

  长虹明天将公布2004年度预亏提示性公告,由于应收账款计提和短期投资损失等因素影响,预计公司2004年度将会出现大的亏损。

  长虹负债70亿

  长虹昨天表示,预计会计处理后,公司实际资产负债率在50%左右,对净资产在140亿
元的长虹公司而言,将负债70亿元左右。

  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称,同国内一些家电企业高达200%甚至300%的资产负债率相比,长虹目前依然是行业内资产状况最为优良的企业,仍然处于行业中非常良好的水平。而且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损失,公司正积极努力通过各种合法途径对应收账款进行清收。

  去年3月5日,媒体曝出长虹“债务危机”:美国一家名为APEX的公司,2002年为长虹共代理出口彩电300万台,但拖欠货款。随后两天,四川长虹针对传闻相继发布两次澄清公告,称“所述情况纯属子虚乌有、捏造事实”。

  但在长虹股份2003年年报中,记录了APEX拖欠长虹应收账款44.466亿元的事实。而在2004年半年报上,APEX仍然高悬着40.146亿元的欠款。

  昨天长虹新闻发言人刘海中向记者证实,APEX确实欠长虹40多亿元人民币,目前已追回1.5亿美元以上。自7月份以来,长虹所有营销活动均实行现款交易。

  即将在明日发布的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2004年度预亏提示性公告中,长虹将明确表示全额收回APEX公司欠款存在着较大困难。

  传欠款人被刑拘

  长虹昨天的表态被认为是对“遭受诈骗40亿”的回应。而据有关媒体报道,四川省公安厅经侦总队配合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有关警员已于10月下旬,在深圳将美国APEX公司董事长季龙粉(DavidJi)刑事拘留,理由是涉嫌“票据诈骗”。据称季龙粉的被捕系四川省国资委与四川警方联合部署的。

  但刘海中对这一报道持怀疑态度,“我们不清楚季龙粉是否被抓,也不清楚是否是四川省和绵阳市的警员出动去抓的”,刘海中称长虹未曾对APEX公司欠款报案。

  而据报道,在与长虹彩电合作之前,APEX公司同新科集团、宏图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在DVD业务上一直保持紧密合作,APEX品牌的DVD销量从1997年的10多万台,骤增至2002年的900万台。季龙粉本人因此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当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的15位企业家之一。季龙粉常用的手法是利用国内家电企业急于进入美国市场的心理,合作前先信誓旦旦地承诺并支付一定数量的货款,待货物到美国后,便寻找种种理由不付款,就是人们熟知的皮包公司做法。

  已退任的倪润峰曾力主与APEX合作,继任者赵勇面临讨债难题。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