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公众股东表决机制出台 > 正文
 

流通股东网络投票决定命运 华药今日将接受考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14:05 每日经济新闻

流通股东网络投票决定命运华药今日将接受考验

  今天,流通股股东将决定华北制药大股东能否“以股抵债”

  薄继东NBD上海报道

  继22日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首开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先河之后,今日华北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也将采取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股东大会。由于华北制药
的流通股权较为分散,会议的议题又是“以股抵债”的敏感话题,所以市场人士认为今日网络投票的成败将在相当程度上左右该公司的命运。

  据此前的公告,华北制药大股东华药集团将以40748.4887万股华北制药的国有法人股抵偿该集团及其部分关联企业对公司共计约10.02亿元的债务。

  此外,华药集团还将转让5819.7887万股华北制药的国有法人股给荷兰DSM公司,转让款同样用于低偿债务。有报道称,从上述“以股抵债”的方案中,华药集团可以“赚取”约2.48亿元的收益。

  而就在前天的首次网络投票中,首旅股份的再融资计划仅获投票流通股东55.19%赞成票,惊险过关。中关村证券分析师朱海鹏指出:“要不是当天登记公司的网站出故障,阻止了相当一部分流通股股东投反对票,首旅股份的配股议案或许已经被否决了。”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有关人士则表示,今天的网络投票应该不会再有问题,并希望广大投资者在非网上投票时间,提前办理好有关网上注册、身份验证、电子证书下载等手续。

  华北制药的证券事务代表许建文也对记者说,公司没有接到暂停网络投票的通知,今天的网络投票将按计划如期进行。

  因此,许多业内人士认为,对华北制药而言,今天将经受一次前所未有的流通股东网络投票考验。

  德鼎投资分析师金韬认为,“以股抵债”不同于一般的再融资计划,它导致了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变得合法,容易引起投资者的反感,因此华北制药的本次表决会有一定的麻烦。

  不过,金韬同时指出,相对于当初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方案,华北制药的“以股抵债”在“掠夺”流通股东利益方面已经收敛了很多,这也许会得到流通股东的一定认可。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