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宝钢集团整体上市 > 正文
 

宝钢股份拟收购宝信软件 整体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4日 03:10 第一财经日报

宝钢股份拟收购宝信软件整体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本报记者 李晶 发自上海

  作为宝钢集团整体上市的重要步骤,通过收购集团资产取消多项关联交易、提升业绩无疑是其整体上市的重中之重。日前,重大关联交易中的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已被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收入囊中,就此宝钢集团整体上市迈出重要一步。

  今日(24日),宝钢股份(600019.SH)宣布,拟收购上海宝钢集团公司(下称集团公司)持有的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宝信软件,600845.SH)股权,已被宝信软件原审批机关上海市外国投资工作委员会审批通过,收购股权是其未上市流通的1.5亿多股国家股,占宝信软件总股本的57.22%。宝钢股份同时称,该项收购尚待中国证监会豁免其全面要约收购的批复。

  一段时间来,宝钢整体上市的话题一直被市场所瞩目,而其营运中所面临的多项关联交易也一直是整体上市的重要阻碍之一。这其中,关联公司中最主要的就是两家:一家是宝钢集团持有100%股权的宝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下称:宝钢国贸);一家就是此次完成收购的宝信软件。

  资料显示,作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由于关联交易,宝钢国贸的销售收入就达707亿元,占集团销售收入的59%。而作为宝钢集团控股的公司,宝钢集团每年向宝信软件支付的自动化信息服务费用就达3亿元之多,占宝信软件全年收入的约40%。

  根据之前制定的收购计划,在成功收购宝信软件之后,宝钢股份将把宝信软件的资产置入公司内部,变成其信息服务部门,同时把其宝信软件的净壳作价卖出。而宝钢国贸由于是全资子公司,可以在成功收购后直接自行注销宝钢国贸的法人资格,并入宝钢股份的采购部门。

  可以想象,在两项资产成功收购、并入宝钢报表之后,节省下来的关联交易费用无疑将直接提升宝钢股份的经营业绩。

  在此次成功收购宝信软件之后,作为宝钢整体上市的另一重要环节,宝钢国贸的收购进程将被市场所关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宝钢股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