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上药入主鲁抗"只差盖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5:4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东方早报12月23日消息上海医药集团收编山东鲁抗医药集团一事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记者昨日获悉,今年年底前后双方将签署正式协议。此外,上药集团已经取消了原定在奉贤新建抗生素生产基地的计划,拟将资金投入鲁抗。

  中国华源生命产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于明德表示,上药入主鲁抗只差盖章了,最后的资产清理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收购完成后,上药集团的股份将占到60%、新华鲁抗
占30%、鲁健占10%。

  有消息人士昨日透露,上药集团本计划在上海奉贤组建一个抗生素基地,但将鲁抗收入囊中后,上药集团将会把这部分投资全部转向鲁抗集团。鲁抗是中国内地四大抗生素生产基地之一,也是国内惟一同时拥有抗生素三大母核6-APA、7-ADCA、7-ACA生产技术的药业基地。将资金转入鲁抗,显然可规避新建生产线的风险,并能够节约各项成本。

  该消息人士还透露了上药入主鲁抗后的具体经营目标,鲁抗目前的年销售额约为18亿元,在上药进驻后,2006年销售额要达到30亿元、2008年达到40亿元,到2010年达到60亿元。

  与此同时,上药集团收购鲁抗集团兄弟企业新华制药的计划,也在顺利推进中。记者收到消息,上药集团已经开始对外招聘人才,打算派驻到合并后的新华制药去担任职务。(来源:东方早报朱琦)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