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航油巨亏 > 正文
 

中航油否认有国内企业参与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57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王飞)“中国航油重组正在进行之中,有两家外国企业对参与中国航油重组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昨天,中国航油新闻发言人云大卫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这样表示。

  否认已有重组方案

  前天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北京市商业银行、浦东发展银行、交通银行等不再追讨中国航油欠下的1.2亿美元的银团贷款,并将进一步向中国航油注资,并由工行牵头,根据以上银行在银团中的出资比例注资”,并称“目前刚刚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国际航空也有可能会通过入股协议协助中国航油渡过难关。”

  云大卫否认了上述报道,并告诉本报记者:“目前中国航油仍然没有明确的重组方案出来。而且国航已经明确表示,关于国航参与中国航油重组的报道并不属实。而内地6家银行也不大可能不向我们要钱反而给我们钱。”他进一步解释说,目前已有两家国外的企业对参与中国航油的重组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否具体参与还要拭目以待。

  新公司航油招标延期

  中国航油昨天发布的声明称:“中国航油为了维持航油采购业务正常而新成立的公司中国航油贸易公司,将延迟其进口航油的开标日期。”

  据了解,新成立的航油贸易公司于上星期开始在市场招标进口2005年1至2月所需的46万吨A1级航油。这些进口航油将运往上海天津和中国南部的机场。

  云大卫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新成立的航油贸易公司所扮演的角色是进口代理,而非产品的合约买家。但由于新的进口合同需要启用新的合同书或者标书,所以需要延迟进口航油的开标日期。

  他还表示:“目前新公司的运营一切都很正常,大部分航油供应合同都已经制定完毕,只有一些细节性的东西仍在商讨之中。”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航油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