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公众股东表决机制出台 > 正文
 

首旅配股议案涉险过关 公众股股东赞成率5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05:1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首旅配股议案涉险过关公众股股东赞成率55.19%

  公众股股东赞成率55.19%,网络投票参与率1.35%

  首旅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试水股东大会网络投票。在需要分类表决的配股议案中,社会公众股股东的赞成率为55.19%,刚过《关于加强社会公众股股东权益保护的若干规定》的半数指标,首旅股份可谓涉险过关。

  首旅股份是《若干规定》出台后首家实施分类表决的上市公司。据统计,参加网络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份大约有948360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1.35%。据了解,基金兴和(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9时投下网络表决的第一票。对配股议案,在参加表决的公司前十名流通股股东中,三家机构投了赞成票,其余股东投了反对票或弃权。

  据首旅股份今日发布的公告称,出席本次股东大会现场会议的股东(代理人)7人,其中非流通股股东(代理人)4人,代表股份16105万股,占总股本的69.60%;社会公众股股东(代理人)3人,代表股份336.5473万股,占公司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的4.81%。公告显示,参加表决的社会公众股股份总数为4313833股。相对7000万社会公众股而言,流通股股东参与投票的踊跃度还不算高。不少投资者对于能够亲自参与投票行使权利表现出积极投入的态度。昨日8时,上海投资者沙敏捷冒雨来到了他所开户的华鑫证券上海茅台路证券营业部,9时刚过就顺利地完成了全部投票程序。据悉,由于对首旅股份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所以他对该公司昨日股东大会的所有议案均投了赞成票。

  这次首旅股份网络投票期间,曾出现大量人员于同一时点浏览点击结算公司网站,导致上网拥堵、登陆缓慢的情况。中国结算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避免再出现类似情形,结算公司将积极优化网站系统。

  上海证券报记者 王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