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债主代表们追杀 上海科技股东大会被围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2:11 上海青年报

债主代表们追杀上海科技股东大会被围堵

  本报讯(特约撰稿王运)紧急变更开会地点,却还是躲不过“债主”们的“追杀”。据现场消息,周一上海易美通信实业有限公司的十余名经销商代表赶到了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临时股东大会的现场“讨债”。由于遭遇保安人员的阻拦,经销商代表们在门口进行了抗议活动,并围堵了上海科技的法人代表张杰。

  近来,易美通信的危机在证券市场上掀起了不小的波澜,上海科技(600608)和南京
熊猫(资讯 行情 论坛)(600775)曾为之连连跌停。尽管上海科技已经与易美通信脱离了关系,但是昨日的“围堵”表明,公司并没有完全走出易美事件的阴影。

  上海科技于12月9日和15日分别发布了转让易美通信股权和转让易美通信债权、权益的公告,将包袱甩给了斯威特和广州德润。显然,易美通信的经销商们并不认同这种做法,还是咬着上海科技不放。

  根据15日的公告,其实上海科技甩包袱的动作尚未经股东大会批准。该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姓王的先生对笔者说,有关易美通信的议案日后还将另行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不过分析师认为,因为对上市公司有利,相关议案不可能得不到股东大会的支持。

  笔者注意到,上海科技本次临时股东大会的召开地点被临时变更在浦东的一个小镇上———这个小镇甚至在上海市的普通地图上也找不到。外界怀疑这是上海科技刻意所为,然而该公司证券部的杨先生解释说,是因为预定时间晚了,会议处乃是异型钢管原先的厂址。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