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信控股急救*ST中鲁B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9:4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在退市风险迫在眉睫之际,*ST中鲁B(200992)终于等来了救世主。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ST中鲁B的大股东山东省水产集团已于昨日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及《债务偿还方案》。

  鲁信控股将成大股东

  据了解,12月21日,鲁信控股和*ST中鲁B的大股东山东省水产集团签订《股份转让协议》,转让价为每股人民币0.55元,总金额为人民币6915余万元。在本次转让完成后,鲁信控股将持有*ST中鲁B12573余万股国有法人股,占其已发行在外股份的47.25%,成为*ST中鲁B第一大股东。

  据悉,鲁信控股为国有独资公司,受山东省国资委直接管理,注册资本为30亿元。目前鲁信控股还实际控制四砂股份(600783)59.01%的股份。另外,鲁信控股通过其子公司山东省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持有香港联交所上市的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1071.HK)17.19%的内资股,为华电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大股东。

  鲁信控股扛起老东家剩余债务

  据了解,大股东山东省水产集团对*ST中鲁B的关联违规占款及担保总额接近4亿。*ST中鲁B此前已以山东省水产集团为被告,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并对山东省水产集团的以下财产采取了财产保全措施。同时,山东省水产集团承诺,将配合*ST中鲁B对上述财产进行拍卖,并以拍卖所得款项偿还占款。

  山东省水产集团与鲁信控股于12月20日联合与*ST中鲁B签署《债务偿还方案》。据该方案,山东省水产集团与鲁信控股承诺共同偿还山东省水产集团对*ST中鲁B的债务。鲁信控股代为偿还的债务包括:山东省水产集团不能偿还的2004年9月30日之前已经发生的*ST中鲁B对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因非经营性往来产生的其他应收款、因*ST中鲁B承担为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提供担保的责任而在将来实际产生的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对*ST中鲁B的债务。同时,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因经营性往来而产生的对*ST中鲁B的应付款,仍由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按照其与*ST中鲁B的约定支付。

  鲁信控股承诺,将以现金方式代为偿债。鲁信控股将在本次收购完成之日起,代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向*ST中鲁B分期偿还有关债务,并保证《核查报告》所披露的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对*ST中鲁B的因非经营性往来产生的资金占用量,以及因*ST中鲁B承担为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提供担保的责任而实际产生的山东省水产集团及其附属企业对*ST中鲁B的债务金额,在每个会计年度至少下降3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