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光明乳业领跑乳业高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记者日前获悉,明年年初光明乳业(600597)将批量推出五、六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健字号乳品。至此,公司今年来已经完成新产品、新技术项目60余项,另有20多项作为储备。据了解,除光明乳业外,迄今为止我国还没有第二家企业拥有健字号乳品。

  据中国食品与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中国绿色食品检测中心常务副主任郭本恒博士介绍,功能性乳品的最高标志是获得中国FDA--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健字号批文。光明乳
业第一个健字号乳品是具有天然美容养颜功效的芦荟酸奶,2002年推出后受到市场追捧。该产品每年为公司贡献40%以上的毛利率。

  在价格大战和原料上涨的双重挤压下,今年我国乳品毛利率整体下滑。针对这一行业性困境,光明乳业不断推进产品结构升级,再度发力科技牌,走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产品之路。

  根据光明乳业今年年初制定的科技发展五年规划,公司将向世界上最优秀的酸奶企业迈进;在新产品增长中,科技贡献率要大于60%,新产品开发要求至少保持1到2年的技术领先期。

  光明乳业董事长王佳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不仅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需要,更是市场变化、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需要。光明乳业高科技路线的宗旨是瞄准国际乳业最新发展动态和市场需要,用科学管理确保从从牧场到餐桌的每一个环节都富含高科技因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