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陈兴康曲线MBO大亚科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大亚科技(000910)实际控制人丹阳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大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40%的股权,转让给丹阳市意博瑞特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这意味着,以大亚科技现任董事长陈兴康为首的17名自然人,将成为大亚科技的最终控制人,实现了上市公司的管理层收购。

  大亚集团持有公司6841.11万股,占大亚科技总股本的29.58%,为大亚科技的第一大股
东。而丹阳国资持有大亚集团40%股权,是大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本次产权转让完成后,丹阳国资不再持有大亚集团的股份,也不再控制大亚科技的股份。经丹阳市财政局核准,大亚集团评估后的净资产为44098.61万元(含土地资产),以此为基准,本次40%股权转让价格为17639.44万元。

  这家于12月15日刚成立的创投公司,由陈兴康、陈建华等17位与大亚科技关系密切的自然人投资组建,注册资本6800万元,主要经营产业投资、高新技术项目投资等。公司成立的第二天--12月16日,就签署了该产权转让合同,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创投公司为大亚集团的控股股东。由于陈兴康占创投公司注册资本的51%,因此,陈兴康先生为创投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在创投公司17位自然人股东中,陈兴康从1999年至今,任大亚集团董事长、总裁,兼任大亚科技董事长,现持有创投公司51%股权,出资3468万元;陈建华,1999年至今,任大亚集团董事、执行总裁,兼任大亚科技董事,现持有创投公司22.4%股权,出资1523.2万元;冯秀琴,2001年至今,任大亚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现持有创投公司8.45%股权,出资574.6万元。大亚科技董事傅菊民,董事、副总经理赵丹辰,董事、副总经理韦继升,监事会主席李照年,分别持有创投公司2.4%的股份,监事茅智真持有创投公司2%的股份,董事阎桂芳持有创投公司0.2%的股份。大亚科技管理层共持有创投公司85.2%的股份。

  据悉,创投公司本次收购所支付的17639.44万元资金中,8639.44万元为17名自然人股东自筹资金,其余9000万元将通过苏州信托投资有限公司融资。其中陈兴康向丹阳市经济开发区基建工程有限公司借款2000万元,借款期限自本月7日至2008年12月6日,无担保等其他重要条款;陈兴康向江苏天工工具股份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2000万元,借款期限自本月7日至2008年12月6日,无担保等其他重要条款。陈建华向江苏沃得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1000万元,借款期限自本月10日至2008年12月10日,无担保等其他重要条款;陈建华向江苏华宇灯具有限公司借款人民币500万元,借款期限自本月7日至2006年12月6日,无担保等其他重要条款。陈兴康、陈建华的其余资金以及其他15名股东的资金来源均为其合法的自有资金,均未接受大亚集团的财务资助。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