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国服装渐进式重组进行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39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一系列迹象表明,中国服装(000902)因控股股东变化而进行的一系列资产重组工作正在逐渐推进中。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服装200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上,中国服装向中国恒天集团公司转让中服大厦房产、向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出售吴江分公司净资产和吴伊时装面料有限公司股权的两项议案,均获顺利通过。

  2003年9月,中国恒天集团公司与中国服装原控股股东中国纺织物资(集团)总公司签定了国有股权划转协议,受让后者持有的中国服装51.01%的股权,该项股权转让手续在今年5月获国资委批准后,日前又获中国证监会对其要约收购义务的豁免批复,至此,全部股权转让程序只待正式过户最后一个环节。

  实际上,随着股权划转工作的不断推进,自去年协议转让正式公告后,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对中国服装的有关重组工作已经逐步展开。2003年底,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推荐的三名董事进入中国服装董事会,随后出资4200万元组建了中外合资佛山市顺德区中服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今年4月底,股东大会又审议通过以3417万元的价格受让中国化纤总公司持有的中纺联合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42.21%的股权。

  此次中国服装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两项资产转出计划,一项是剥离了经营业绩不理想的重污染项目,另一项是通过向中国恒天公司转让中国服装名下长期不能完成过户手续的房产,使中国服装获得进一步发展所需的资金。

  国资委直管的中央直属大型国企--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天凯日前首次就此作出表示。他对本报记者称,从目前中国恒天集团公司的主营业务比重关系看,两大主业的格局已经初步形成,纺织机械约占60%,纺织服装约占40%左右。而从发展的潜力看,纺机领域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在其中占据60--80亿/年的市场份额,具有领先优势,今后面临的主要目标是如何做精做实;而在纺织服装领域,发展的潜力还非常大。

  王天凯表示,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接手中国服装后,中国服装就和经纬纺机成为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旗下两大主业的上市旗舰,中国恒天集团公司寄望发挥中国服装在纺织服装方面的资源优势及其作为上市公司的资源配置功能,使中国恒天集团公司构建起一个从纺机到纺织品、服装比较完整的纺织产业链。

  王天凯最后评价说,中国服装题材是好的,关键是路子要设计好。他表示,在逐步解决中国服装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今后中国服装在资产重组方面必须要推出进一步的举措。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