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鹰纸业股价屡破增发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0:06 京华时报

山鹰纸业股价屡破增发价

  本报讯 (记者敖晓波)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增发部分上市仅两天,两破增发价,该现象在业界引起很大的反响。不过两天的时间,参与增发的投资者全线套牢。

  作为停止3个月之后的第一家再融资公司,山鹰纸业的增发自始至终都吸引着市场人士的关注,然而,山鹰纸业增发部分接连两天上市后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本周四,山鹰纸业增发部分上市当天,开盘后不久,股价就跌破了4.29元的增发价,并一度跌停,最终收于
4.19元,下跌9.31%。本周五,上市次日,股价继续在增发价以下徘徊,尾市报收4.02元,当日下跌幅度也高达4.06%。仅两个交易日,山鹰纸业的累计跌幅就接近15%。

  据了解,虽然前期山鹰纸业增发认购情况并不理想,网下共有15家机构申购,包括4家基金公司,配售比例52%。但随着山鹰纸业连破增发价,还是让所有参与增发的投资者悉数被套。

  对此,有市场分析认为,作为停止3个月之后的第一家再融资公司,其增发部分上市即跌停,而且股价迅速跌破发行价的状况,充分说明市场对圈钱行为极度反感。暂且不论目前市场正处于弱市格局,本身就对增发充满了反感。光是看山鹰纸业公司本身就存在圈钱心切的嫌疑。2003年6月,山鹰纸业发了2.5亿元可转债;事隔8个月后,2004年2月,公司董事会又提出增发方案;而偏偏其增发1亿股新股的申请通过了证监会的批复。

  初略一算,两次再融资的6亿资金,再加上IPO募集的1亿多,短短3年募集了8亿多元。与此同时,公司给投资者的回报却惨不忍睹。3年来累计分给流通股股东区区1000余万元。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