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引进两位洋高管 浦发银行向国际化招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56 东方早报

引进两位洋高管浦发银行向国际化招手

  今后中资行的人士将逐渐习惯与外国人一同共事,中资行借鉴外国经验的进程已发展到引入人才的关键环节。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引入“洋人”董事长、行长之后,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00)也将招聘两名外籍人士,担任要职,此外,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两家股改试点银行也在面向全球招聘专业化管理人员。

  据了解,浦发银行此次将招聘两名外籍人士分别担任首席风险管理官和首席资金交
易官,“这两个职位都是对专业技能要求非常高的,中资银行风险管理以及资金交易业务都没有外资行经验丰富,招聘外籍人士便是想借助他们的丰富经验”,浦发银行的一位人士表示,这两位人士将在近期到位。

  与浦发相比,深发展的“人士改革”更为彻底。原董事长周林、原行长何如均被外国人取代。15日,深发展发布公告称,已选举蓝德彰(JohnLanglois)任董事长、韦杰夫(JeffreyWilliams)任行长。

  深发展新闻发言人白云表示,在决定完高层任命之后,没有更换中层领导的计划。但深发展的员工仍感受到不确定性。

  深发展上海分行的一位人士告诉记者,根据新桥投资收购韩国第一银行的案例,新桥投资并没有更换太多的管理层人员,估计在更换了董事长和行长之后,不会对中层领导做太大变更。不过不变更的前提是,这些领导必须获得新桥认可。“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不换脑筋,就要换岗位。”该人士称。

  值得注意的是,引入人才比引入管理经验显然更难。“中资行一般只会在关键岗位引入外籍员工,不会引入太多,对本地市场的了解和语言不通都是主要障碍。”浦发银行一位人士称。

  深发展新任董事长蓝德彰、行长韦杰夫都是地道的“中国通”,他们均可以讲流利的汉语,也拥有多年中国市场从业经验。“只有这样的人士才是符合中资行需求的。”浦发上述人士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