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第一投资宣称董事长配合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48 新京报

  公司董事长蒋会成被要求协助配合中纪委调查,仍能签批文件

  昨天,第一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5)向外界承认,公司董事长蒋会成有三月未上班,与此同时公司资产多处被封。

  董事长协助调查

  昨天,第一投资称公司董事长蒋会成自今年9月上旬至今未到公司上班,也没有参加公司任何董事会议。

  对公司的重大决策意见都以签批文件形式做出。另外,公司董事总裁许献红也因休假未上班。其他公司高管人员均正常上班。

  其实,关于蒋会成失踪一事早在今年10月就已经在市场上传出,最多的说法是,蒋会成被中纪委要求协助调查,一直处于软禁状态。

  另有说法是蒋会成出差在广州被公安部门拘禁,后带回海南

  昨天,第一投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蒋会成是被要求协助配合中纪委调查,并不是传言中的被“拘禁”。

  为何在董事长不上班三个月才进行公告,该人士进一步透露,“主要是中纪委要求不让说。”昨天,第一投资董秘张丰山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你可以到我们的商场和酒店去看。”张丰山特别向记者强调,蒋总目前还能签批文件。

  公司股价暴跌

  昨天,第一投资在开盘后即重挫,以每股3.24元的跌停价报收。

  虽然张丰山表示公司经营正常,但从近期公布的三起诉讼来看,公司还是遇到了麻烦。此前,第一投资位于海口市滨海填海区玉兰路9号的“阳光.经典”住宅小区,有70多套房产以及10多栋别墅,因诉前财产保全已被查封。

  此外,大股东第一投资集团持有第一投资的6972万股权全部被冻结。张丰山表示,因今年的宏观调控,第一投资集团可能是有些项目受到影响没有实施。

  截至今年三季度,公司11.87亿元的总资产中,有7.02亿元负债。公司对外签署协议互保金额为1.5亿元,实际对外担保发生额为1.92亿元,占公司净资产42.43%。关联公司及其他公司为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担保余额也有2亿多元。

  本报记者乔晓会

  链接

  蒋会成,资料显示蒋会成今年36岁,历任海南第一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投集团总经理、董事长、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法定代表人。

  而第一投资则主要经营大型商场和宾馆,蒋会成和其兄蒋华均是主要出资人,二人通过一投集团间接持有上市公司28.62%的股权。

  据了解,蒋最初靠做名片印刷,招牌制作的小本生意为生。后来随着海南地产热,转做装潢,由此起家。1992年成立海南第一投资集团。在2002年接手珠海证券,成立第一投资证券涉足金融业。

  目前第一投资集团涉足地产、酒店经营、证券等多个行业。

  有人认为,蒋会成当初发达的有些经过,或许是今天被要求协助调查的原因。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