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2005年海尔领航全球冰箱变频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9:0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2005年海尔领航全球冰箱变频潮

  青岛 2004-12-16(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从著名的家电品牌海尔(600690)冰箱传来消息,2004年作为惟一一个全系列批量投放变频冰箱的市场领先品牌,海尔已成功地在中国市场上扮演了开拓者的领导形象,将整个行业导入了变频时代。展望2005年,海尔变频冰箱的全球产销量将再翻一番,海尔中国、美国、意大利等工厂都将开发、生产、销售领先当地市场的变频冰箱,将创出全球变频冰箱第一品牌。

  作为世界冰箱制造大国,我国冰箱业总产量稳居世界第一,然而在冰箱的制造技术上,仍与国际先进水平存在差距。对于冰箱业来说,节能和保鲜是永远的发展潮流,而变频技术的优点在于能够实现节能、保鲜、降噪的新突破,在全球已成为冰箱发展的主流方向。海尔提出要创全球变频冰箱第一品牌,其世界级品牌的实力与魄力不同凡响,也为我国冰箱技术水平赶超世界顶尖水平起到了“推进器”的作用。

  目前,日本大容积中高档冰箱中95%以上采用了变频技术,欧美也已开始大力推广。而中国在生产变频压缩机方面技术较落后,国内企业所需的压缩机进口较多,所以变频冰箱的生产成本较高,在国内迟迟得不到推广和普及。海尔是国内第一家生产变频冰箱的企业,随后依靠整合全球化资源,引进日本三洋株式会社的变频压缩机技术,在中国投产建立了最新一代的三相直流变频压缩机工厂,由此改写了国内企业进口变频压缩机的历史,也使变频冰箱可低成本大批量生产,成为国内惟一一家可大批量、多规格生产变频冰箱的企业。

  目前,海尔生产的变频冰箱已包括500L以上的“王中王”系列对开门冰箱、三门冰箱、双门镜面外观冰箱、具有钛光抗菌功能的“白马王子”冰箱等不同规格系列的产品。海尔变频冰箱上市后,不仅通过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权威部门和著名制冷专家、学者的鉴定,而且有13款变频产品获得了中标认证中心颁发的中国环保产品001号认证证书,海尔“白马王子”冰箱更是在全国最畅销的高档冰箱(单价3000元以上)的排序中高居榜首。

  海尔变频冰箱畅销国内的同时也“飘香”海外:海尔变频冰箱在英国市场卖到脱销;全球前三大家电邮购公司之一的德国O公司将海尔双门镜面外观的变频冰箱作为其在高端冰箱市场惟一经销的产品;海尔“王中王”对开门变频冰箱在法国最大的家电连锁店创下了日均销售40台的记录……同时,海尔美国工厂、意大利工厂专为当地高端市场开发的变频冰箱也将在明年初上市,海尔成功实现了变频冰箱的当地化设计、制造、销售。

  随着中国消费者支付能力的增强,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以及国内冰箱换代潮的来临,变频冰箱将成为消费者未来冰箱更新换代的首选。为此,海尔冰箱借助其变频产品销量已在国内处于垄断地位的优势,又推出了05’系列高端新品:采用全新彩晶外观的对开门及三门变频系列冰箱,融合了时尚、大容量、多功能等元素,代表了冰箱未来的发展趋势,成为时尚家庭的首选。海尔在高端市场的另一大亮点是宇航变频冰箱,将宇航科技与制冷技术相结合,率先实现了冰箱“厚度减半,省电一半”的效果,在节能与环保问题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引领了全球冰箱行业的发展趋势。

  继04年引领了“中国冰箱变频年”后,海尔将在05年再次领航“全球冰箱变频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尔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