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TCL电冰箱洗衣机今年前11月销售额超去年全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9:19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TCL电冰箱洗衣机今年前11月销售额超去年全年

  惠州 2004-12-15(中国商业电讯)——2004年,是中国白色家电业加速变革的一年,原材料涨价、中外巨头纷纷降价、行业重组并购风起云涌、产业升级技术换代一浪高过一浪……,在群雄混战的竞争格局下,白家电行业新军TCL(000100)的一系列创新经营组合策略,无疑成为2004年国内白色家电行业最吸引眼球的品牌。

  2004年3月,TCL推出全新节能冰箱系列新品,国内首创数码代言人——“梦天使”
闪亮登场;6月,与异业联合,首创“先体验、后购买”的新营销模式;7月,再掀技术升级风暴,推出震动业界的“三动力”大容量洗衣机系列新品,一举颠覆传统洗衣概念,引领大容量洗衣机市场潮流;8月,“三动力”大容量洗衣机在全国上市,大手笔的系列活动使经销商信心空前高涨;10月,TCL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高管一行亲自莅临终端联合全国知名商场共同推荐“三动力洗衣机”;11月,TCL先后与日本东芝和意大利威士合资,首创一周内进行两次国际资本运作之先河。

  目前TCL白家电又提前开始了2005年度的工作,全面打造新品牌、新概念、新形象,做业内最有活力、最有生机的白色家电高端品牌;打破常规手段吸引业内精英加盟;南海和青岛投资建厂;国际市场强力开拓等,种种现象表明,TCL冰洗产业战略扩张正驶入快车道,TCL白家电“虎计划”正在加速前进。

  TCL白家电在实施“规模裂变、超常规发展”战略的同时,市场经营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市场销售实现同步高速增长。前11个月,TCL电冰箱国内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近30%,TCL全自动洗衣机国内市场销售量同比增长近50%,销售收入远超过去年全年总额。

  “TCL电冰箱、洗衣机之所以能在市场上不断取得佳绩,主要是因为TCL有强烈的责任使命感。作为民族产业,TCL意识到中国要成为世界强国,就一定要有一批世界级的企业。TCL彩电和手机要做到全球领先,冰箱、洗衣机也要做到行业领先。在这一战略思想指导下,通过与国际巨头联姻,深入合作,提高研发技术水平,加速新品的推出速度,为消费者提供质量过硬的优质冰箱、洗衣机产品是我们的使命。”TCL家电事业本部副总裁、白家电事业总经理石碧光如是说。

  经过六年的发展,TCL白家电现已在全国建成5个销售大区、26家省级销售部、178个地市级办事处组成的独立、完备的销售体系,和以EK3软件系统为信息支撑的高效、透明的财务运作与管理体系。TCL王牌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消费者心目中已经形成良好的口碑,得到广大消费者的信赖。1999年起,TCL便已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以"幸福快车"为主体的售后服务连锁网络,目前已形成26个省级管理中心,近2000个网点的客户服务网络,覆盖全国所有县镇级以上市场,使TCL冰箱、洗衣机的用户能在第一时间享受到TCL快捷、温馨的服务。

  业内权威人士指出,目前,TCL冰箱、洗衣机在市场上的出色表现,是TCL综合实力的具体体现,随着TCL白家电华南、青岛工业园的正式成立后协同效应的不断发挥,TCL白家电将在市场上有更突出的表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TCL集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