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上市公司联姻微软 > 正文
 

汉唐大幅减持浪潮软件 可能为托管组做出的决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1:12 东方早报

  汉唐证券被托管后,其在证券市场一直处于缄默状态。昨晚,汉唐证券重仓股之一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6)发布公告表示,汉唐证券连续两日减持其持有的浪潮软件流通股。这也是汉唐证券自托管后,首次在证券市场开始有所动作。

  浪潮软件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接有关方面通知,12月13日,汉唐证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待处分帐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减持公司流通股
294374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7817%。12月14日,汉唐再次减持公司流通股5640323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4138%。两天合计减持流通股8584065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1955%。

  中国证监会自2004年9月3日收市时起,委托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对汉唐托管经营。根据证监会的决定,托管经营期间由资产管理公司组织成立的托管经营组行使公司经营管理权。证券交易等业务可以正常进行,但除客户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外所有债务停止支付。

  浪潮软件三季度报告显示,截至今年9月30日,汉唐证券累计持有浪潮软件4401.05万股流通股,占其1.65亿总股本的26.64%,占其6870.24万股流通股本的比重则高达64.06%。

  证券人士认为,证券交易等业务虽然可以正常进行,但具体动作仍应该是由托管组做决策。此前监管层对于汉唐证券托管后的态度一直不甚明朗。汉唐证券连续两天减持浪潮软件,不排除证监会管理层以渐进的方式帮助解决汉唐所面临的问题,减轻汉唐原本在二级市场介入的深度。

  9月3日,汉唐证券被托管,浪潮软件当天以9.87元收报。11月10日,浪潮宣布与微软建立全球战略合作伙伴,此后浪潮软件连续涨停,股价曾在11月22日跃升至17.37元。其后,“微软概念”经市场消化后,股价趋于下降,至昨日以11.76元报收,当天跌1.59%。(早报记者 孙立云 )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