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彩虹在港招股 A股暴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4:04 东方早报

彩虹在港招股A股暴跌

  将于12月20日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内地最大的显像管制造商彩虹集团,已于8日开始在香港公开招股,拟发行4.85亿股H股,招股价定于每股1.51港元至1.73港元,至多集资8.39亿港元,预计公开招股将于13日结束。

  据香港市场人士透露,市场对于彩虹集团招股的反应不甚理想。近期香港发行H股过多过密,同时彩虹第二大客户创维出事,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香港大部分投
资者目前正密切关注香港领汇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招股。

  此前,彩虹集团已表示,公司为创维亏欠若干的应收账款及寄销存货作出了1880万人民币的拨备。因此预测2004年的纯利润将由3.8亿元下降至3.66亿元人民币。

  彩虹集团控股的A股上市公司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707)昨日以7.78元开盘,以7.17元报收,大跌了7.96%。

  招商证券电子元器件行业分析师张良勇表示,控股股东彩虹集团H股的发行价,与彩虹股份A股股价相比较差距较大,对A股股价不可避免会有一定冲击。同时,彩虹集团主业是彩色显像管,在全球范围内相对来说已属于夕阳产业,因此未必能受到像中兴通讯(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H股那样的追捧。

  香港投行亨达国际(行情 论坛)发表报告,建议投资者对彩虹集团采取观望态度。亨达国际表示,其第二大客户创维出事,势必对彩虹集团的盈利造成一定影响。此外,亨达国际怀疑彩虹未必能对电子产品制造的技术变革作出迅速有效的回应,影响其盈利能力。再者,彩虹正准备建造多条彩色显像管和配件的生产线等设施,有关成本及时间可能受各种因素影响,使业务和经营业绩受损。而且自1996年后,中国内地彩电生产过剩,导致彩电的利润率降低,对彩色显像管行业产生了不利影响。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