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明天科技煤炭投资收益为啥不升反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4:03 证券时报

  林先生:请问明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091)几个问题:

  1、投资6.56亿元占海吉氯碱51.01%,为何却没有合并报表?投资收益体现在什么地方?海吉公司今年及以后的前景如何?

  2、投资近二亿元占泰山能源34%,在今年煤炭行业如此良好的状况下,为何三季度
投资收益只有445万,反不如去年同期的958万?

  3、三季报中称因化工产品涨价而主营业务利润增加53%,且利息净收入达1519万,为何却说财务费用增加导致费用上升29.46%?

  4、明天科技主导产品全面涨价,且投巨资的几个项目均形势大好,在这种情况下,净利润为何却退步了?

  公司答复:

  1、我公司8月末完成对海吉氯碱投资5.03亿元,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尚未办理完成,故未合并报表;海吉氯碱一期工程2004年9月份已基本完工,项目投产后将给公司带来良好回报。

  2、由于6月份以来山东泰山能源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的协庄煤矿与翟镇煤矿加大了对掘进的投入,使回采工作面开采煤量减小,影响了原煤产量。另该公司从6月起计提煤炭生产安全费,对收益有一定影响。在采取有效控制、进行合理调整后,预计第四季度将会得以改善。

  3、上述53%是指主营业务利润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三季度较上半年增加53%,上述29.46%是指期间费用占利润总额的比例三季度比上半年上升29.46%。

  4、虽然公司母体的主导产品涨价,但由于原料、电费涨价、电力紧张等,大部分产品单位利润并无显著增长。同时虽然对所投资的项目前景看好,但由于大多数项目处于建设期或生产前期,对总利润的贡献有限。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