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华晨高层离职风波 > 正文
 

苏强华晨集团新任命下周公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 13:51 东方早报

  华晨高层的动荡悬疑即将水落石出。昨天,华晨中国(行情 论坛)汽车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华晨中国,1114.HK)发布公告称,从本月9日起,华晨四大金刚之一的苏强辞去总裁、行政总监及旗下沈阳华晨金杯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简称华晨汽车)主席的职务,只保留执行董事一职,何涛将辞去华晨汽车行政总监一职,而接替两人所有职务的是此前任辽宁省国防科技工业办公室主任的蔺晓刚。

  同时辞任的还有任执行董事的杨茂曾,公告称,杨辞职是因为已届引退之年,而苏、何二人辞职是为了腾出充裕的时间受邀出任华晨集团(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华晨中国的母公司)的高级行政管理人员。华晨汽车公关部经理吕强昨天向记者表示,苏强在集团的具体职务一周内会对外公布,可以确定是升职。

  一位汽车业内的分析师认为,此次变动对苏强来说可能是明升暗降。但同时也说明,曾闹得沸沸扬扬的高管抛售股票、辞职等一系列悬疑将有结果,很可能高管与集团公司之间已经达成了一定的协议。

  今年7月,苏强售尽了其持有的共1445.8万股华晨中国股票,至此,包括去年就抛清股票的吴小安、洪星和何涛、杨茂曾,华晨中国的五位执行董事几乎全部抛清了他们所持有的华晨中国1.1364亿股个人股,华晨股价一路下跌。

  华晨一位高管曾向本报透露,抛售股票原是为了套现后认购华晨集团总股份9.44%的期权。但股票售完后9.44%的期权却成了一纸空文,为此每人平均损失了近1.5亿港元的财富。随后,这些高管集体辞职的消息即在业界流传。

  不过,国泰君安资深分析师张欣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奖励是有条件的,在华晨汽车业绩不佳的时候,控股股东当然有借口不兑现承诺,并且借机调整管理层,苏强等作为华晨老臣,新控股股东与之肯定心存介蒂。昨日,受到高层人事变动的打击,华晨中国股价下跌了2%,至1.51港元。年初时,该股一度摸高至7.8港元,在苏强等高层抛售前,股价为2.3港元。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华晨金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共销售了82794辆汽车,同比下降了11.3%。其中华晨中华轿车共销售了10366辆,同比下降了51.2%;合资产品宝马前9个月仅销售了7859辆。

  麦格理证券驻香港的汽车产业分析师PeterSo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看好华晨中国的后市,他预计华晨中国2004财年利润预计将下调27%,2005财年继续下调10%。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