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长虹成都科大合作一锤定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 11:54 证券日报

长虹成都科大合作一锤定音

  □ 本报记者 张 歆

  12月8日,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和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邹寿彬分别代表双方,为酝酿已久的四川长虹、成科大校企联姻发展战略签约一锤定音。

  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市场环境下,企业之间的竞争已从技术、成本竞争上升为人才竞争。人才源于教育,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协同创新能力的战略思想是当今一些企业另辟的一条人才培训捷径。

  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特大型、多元化、国际化企业集团四川长虹与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以工为主,理工渗透,理、工、管、文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联姻,共谋发展,就是当今企业在人才、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进行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受益的典型代表,这将极大地满足校企双方产、学、研、训的有利结合和协调发展。

  据介绍,此次四川长虹与成科大的校企战略合作,已在人才培训、科技合作、资源共享、信息沟通等方面达成许多共识,并拟定出共同发展意向书,相关合作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遵照协议,有着近50年持续发展历史的四川长虹,将为成科大人才培训提供实践场所和项目研发基金。成科大在致力于社会人才培训的同时,需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培训工作。

  从前期的筹备工作看,四川长虹与成科大的合作,将是多层面、多学科、多领域的全面系统合作。

  合作双方还进一步表示,双方将不定期地举行学术研讨和交流会,并建立高层会晤制度。与此同时,双方一致同意各出一半资金设立项目奖励基金,用于奖励在合作项目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以促进双方的合作。

  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四川长虹与成科大的战略合作,为企业和学校人才发展创建新的平台。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