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12.09证券快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48 信息早报

  股权变动

  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600365)公司控股股东通化长生农业经济综合开发公司(持有公司法人股4070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7%)已于8月30日与新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通化长生农业经济综合开发公司拟将其持有的公司法人股40704000股以每股3.79元的价格,转让给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转让价款总额为1542681
60元。股权过户手续现已完成,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长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569)证监会同意豁免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攀枝花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因重组长钢集团而控制40,281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7.59%)而应履行的要约收购义务。

  华神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000790)公司第三大股东成都君众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所持有的公司非流通一般法人股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03%)转让给上海华敏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转让价格为每股3.14元人民币,转让总金额为2826万元人民币。完成此次股权转让后,华敏置业将持有华神集团法人股900万股,成为华神集团第三大股东,成都君众将不再持有华神集团股份。

  出售资产

  上海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600608)9月30日,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宽频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宽频)与江苏天创通迅实业有限公司(江苏天创)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决定以2700万元人民币将所持有上海易美通信实业有限公司(易美公司)50.12%的股权全部转让给江苏天创。至此,南京宽频不再持有易美公司的股权。

  长城电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66)由于IBM进行战略转型,决定出售其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包括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业务),公司与IBM达成明确意向,但未签署意向协议书,拟将长城电脑所持的长城国际信息产品(深圳)有限公司全部20%股权转让予IBM,由其集中处置,交易价格将以具有从事证券业务资产评估资格的评估机构的评估结果为定价参考,双方协商确定,但不低于账面值及评估值。正式协议将于近期签署。本项交易需长城电脑股东大会批准。预计本项交易对长城电脑主营业务及2005年度的盈利状况影响不大。

  投资、减资

  莱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02)公司投资199586万元人民币建设大型H型钢生产线,资本金84586万元由公司自有资金解决,其余115000万元由银行贷款解决。该项目已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文批复。

  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600299)公司拟在江西星火有机硅厂新建一套1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生产装置。该项目预计工程总投资为103631万元人民币,资金筹措方式为自筹,该项目尚需提交股东大会批准。

  政策影响

  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7)12月2日,公司收到天津开发区财政局给予该公司2004年1-11月份的财政补贴,共计人民币2460420.58元。

  经营事项

  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600790)公司子公司浙江中国轻纺城中金市场投资有限公司的子公司绍兴县中国轻纺城新东区市场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的联合市场工程项目(预计工程造价3.5亿元)决定实施公开招标。

  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2)2004年11月,深赤湾完成货物吞吐量292.6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2.0%。 截至2004年11月末,深赤湾累计完成货物吞吐量3143.7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43.6%。截至2004年11月末,共有41条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挂靠赤湾港。

  广东甘化(000576)广东国营遂溪建国糖厂破产清算小组于2004年12月1日对广东省国营遂溪建国糖厂进行破产拍卖,起拍价1.3亿元人民币,公司与香港宏丽置业有限公司、广东大华糖业有限公司三方联合参与竞拍,以1.30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成功竞得。

  根据广东甘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与其他两家公司共同签署的《联合竞拍收购建国糖厂的协议书》的有关规定,联合各方的出资比例为:公司出资占拍卖成交价的51%,宏丽置业出资占拍卖成交价的39%,大华糖业出资占拍卖成交价的10%。

  借 贷

  星新材料(600299)鉴于公司原在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亚运村支行的授信额度已到期,决定继续向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亚运村支行申请25000万元综合授信额度,期限为1年。此项授信由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提供担保

  中创信测(资讯 行情 论坛)(600485)12月6日,公司与中国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西直门支行签订了《综合授信合同》,公司2004年12月7日~2005年12月7日期间可使用最高额度为人民币3000万元的银行授信,专用于汇票贴现,贴现率另在具体的业务合同中进行约定。

  担保、诉讼

  国栋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1)11月30日,新加坡国际商会仲裁法庭就公司起诉芬兰美卓人造板公司(芬兰美卓公司)的仲裁案件,进行了第一次会议。仲裁庭要求公司在2005年3月28日前将全部证据包括专家证言提供给仲裁庭,要求芬兰美卓公司在2005年7月11日前将答辩材料及全部证据提交给仲裁庭。仲裁开庭的时间、地点待确定。

  上海科技(600608)公司股东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公司5551万股股权(占总股本的21.98%)中的2750万股质押给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川北支行,为公司向上述银行申请综合授信5000万元提供担保出质。质押期限自2004年12月7日~2005年12月7日,上述质押已办理质押登记手续。至此,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已累计质押公司股权4300万股。

  利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6)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共计13700万元。

  世茂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23)截至目前,公司对外担保数量为人民币1.5亿元。

  *ST湖科(600892)公司日前接到石家庄市桥东区人民法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本次诉讼的原告为苏力华;被告为公司。

  原告的诉讼请求:请求被告给付欠原告集资款本金计人民币835000元;由被告承担案件受理费。

  原告的诉讼依据:原告苏力华在《民事诉状》中称:公司从1994年至2000年底在本单位及有限社会范围内集资。截至2000年10月31日,原告存入公司的集资款本金1186633.33元。2000年11月7日,双方约定从2000年11月7日~2002年6月30日分四个批次先后全部付清本息。公司未履行至2002年6月30日前还清本息的承诺,至今仍欠本金835000元。公司目前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诉讼、仲裁事项。目前此案尚未开庭审理。

  深振业(资讯 行情 论坛)A(000006)公司日前接到控股股东深圳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知,因建设控股公司与安徽省皖北矿务局百善煤矿发生借贷纠纷,建设控股公司未履行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义务,百善煤矿向法院申请先后于11月2日、11月16日、11月18日分别冻结建设控股公司持有的公司国有法人股900万股、100万股、500万股,合计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92%。

  建设控股公司已于近日与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深圳市商贸投资控股公司合并,组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建设控股公司持有公司国有法人股(持股数量:71068475股,持股比例:28.02%)划归其实际控制人深圳市国资委,建设控股公司相关债权债务已由投资控股公司承接,投资控股公司正就被冻结股票办理资产置换有关事宜。

  其 他

  ST棱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9)公司股票价格已连续3天达到或触及到涨幅限制,公司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公司前三季度经营亏损,并且已在第三季度报告中警示:若公司年内债务重组未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公司年度经营将出现亏损。

  海王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000078)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2004年12月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通知书。中国证监会对英特龙生物《发行H股及创业板上市》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受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发行上市

  *ST中农(资讯 行情 论坛)(600313)经上交所核准,公司A股股票自12月16日起恢复上市交易并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股票恢复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以后每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5%。公司此次恢复上市交易的股票种类为A股股票;股票简称为“*ST中农”;证券代码为“600313”。如果公司2004年度出现亏损,按照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ST丰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615)经上交所核准,公司股票将于12月21日起恢复上市交易,上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以后每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涨跌幅限制为5%。

  公司此次恢复上市交易的股票种类为A股股票,股票简称为“*ST丰华”,证券代码为“600615”。如果公司2004年度出现亏损,按照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