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能泰山方面表示鲁能泰山异动属市场行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09:40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昨日,备受市场关注的鲁能泰山股价再度下跌5.67%,全日成交1.41亿股,为前一交易日的2.9倍,换手率高达28.27%。而自11月25日以来,该股跌幅约为50%,成交量也始终居高不下。

  鲁能泰山到底发生了什么?昨日,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的鲁能泰山董秘初军表示,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正常,近期出现的股票异常波动纯属市场行为。对于某机构坐庄鲁能泰山
的传闻,初军说,公司确实没有参与所谓的合作,踏踏实实做好主营业务一直是公司的最大目标。异常走势引人关注

  过去的一个月间,鲁能泰山股价平地陡起风云,从11月初的6-7元攀升到11月25日的10.06元,然后又雷电交加,最后雪花飘飘,连跌9天到昨日的4.49元,一个月经历了酷暑到严冬。

  此外,该股还以其连续多日的心电图走势,创出了中国证券市场的一大奇观,其中,尤以11月25日的走势最具代表性,当日该股从近乎平开到涨停,再从涨停到近乎平开,如此上下折腾了29个来回,全日振幅高达13.88%。此后数日,波动频率虽有所降低,但成交量却始终未减。

  分析人士认为,心电图走势在证券市场并不常见,有些庄家为了快速出逃也偶尔为之,但像鲁能泰山如此反复地走出心电图走势,叫人难以理解。不过,从近期该股的公开信息来看,未出现同一家营业部两次上榜的现象,因此,无法据此准确判断主力的藏身之地。股价异动纯属市场行为

  昨日,鲁能泰山董秘初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11月23日以来,公司股票连续出现异常波动,公司管理层对此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的应急措施。

  初军说,11月26日,虽然公司股票异动情况并未达到信息披露的要求,但我们仍然觉得有必要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因此在11月27日发出异动公告。当时发公告有两个目的,一是澄清投资者的疑问,二是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提示。随后公司又在12月1日和4日再次分别发布公告。

  据初军介绍,近期公司积极展开自查,对公司及大股东信息及时进行披露。公司预计2004年业绩将比去年有所下降,控股股东没有重组和股权变动事项,也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他还称,公司一直与证监局及深交所监管员进行沟通,并将相关情况向山东证监局进行了书面报告。

  记者昨日还就此采访了山东证监局有关人士,该人士证实,鲁能泰山确实已经和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汇报,但他没有对鲁能泰山股价的异动发表意见。

  随即记者致电深交所有关部门,目前深交所暂时还没有对鲁能泰山的股价异动有所表态。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