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中科健易帅 > 正文
 

广州海纳正式入主中科健 占总股本9.0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06:47 京华时报

广州海纳正式入主中科健占总股本9.01%

  本报讯 (记者刘奇)广州海纳入主中科健一事终于有了定论。昨天上午,中科健(资讯 行情 论坛)正式发布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科健集团已经和广州海纳签署了转让协议,将科健集团持有的全部3361.4万股法人股(占中科健总股本的29.01%)出售给广州海纳,股份转让完成后,广州海纳正式成为中科健最大股东。

  据中科健透露,科健集团和广州海纳已经在12月1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而这项
转让早在11月初就已经开始接洽,全部转让作价1亿元人民币。根据协议,广州海纳在协议签署后3日内以现金一次性支付全部转让款,而广发证券则负责担任这次转让的财务顾问。

  不过,尽管科健集团和广州海纳已经完成了全部的股份转让程序,但这次股份转让尚需证监会的批准后才能实施。

  引人关注的是,此次科健集团向广州海纳转让股份的1亿元成交价,与熊猫移老总马志平旗下的南京合纵在今年2月4日宣布,以1亿元人民币收购科健集团99%股份(从而通过科健集团间接持有中科健29.01%股份)的价格完全一致。

  这一巧合实在暗含太多的疑点。

  此前,南京合纵在今年8月正式完成对科健集团股份的工商注册变更手续,但在至今长达3个多月的时间内,南京合纵并未对中科健进行派驻高管、改组董事会等任何一项大股东对旗下企业理应进行的控制举动,反而在3个月后以收购价格再次将科健的股份出售给广州海纳。南京合纵的“义举”也被业内人士质疑为,实际上南京合纵扮演的只是中科健的“名义大股东”,其过渡型角色最终只是为广州海纳入主中科健铺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