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首钢放弃8英寸芯片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8:05 北京晨报

临时股东大会通过首钢放弃8英寸芯片投资

  晨报讯 (记者 张起卫)首钢彻底放弃了8英寸芯片项目的投资。

  昨天,记者从北京首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获悉,首钢股份2004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全票通过《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募集资金投向的议案》,从法律程序上完成了终止8英寸芯片项目的程序。

  今年10月,首钢股份宣布:放弃8英寸芯片项目,为此上市募集的2.5亿元资金,回归本行,将其全部用于高等级机械用钢技术改造项目。至此,首钢股份历时4年计划投资100亿元的造芯计划,终于画上句号。

  首钢股份的范女士表示,这些资金搁置了4年对股东来说是不合适的。这次股东大会的议案之所以能全体通过,是因为大家一致看到现今的芯片市场形势,认为转投自己的主业——钢铁技术改造非常及时。

  范女士透露,钢铁业市场现在非常火爆,投资钢铁周期短,见效快,转投的两个改造建设项目已经开始实施,预计第一个项目将在8个月后投产,另一个将在1年后完成。

  首钢8英寸芯片项目是2001年11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立项的,是国家建设北方微电子基地的重点项目,也是北京市政府牵头组织并决定提供资金支持的重点项目,后因外方股东撤资而搁浅。

  但据首钢股份公司介绍,虽然首钢股份已经完全退出8英寸芯片项目,首钢集团的其他芯片项目还在进行。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