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浪潮数字电视机顶盒将在济南全面推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20:15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浪潮数字电视机顶盒将在济南全面推广

  济南 2004-12-01(中国商业电讯)——自9月份,浪潮集团(000977)与济南市数字电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济南市60万模拟有线电视用户向数字化转换工作以来,数字电视机顶盒在济南市的推广工作一直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日前,济南广电已决定将浪潮数字机顶盒列入首选品牌进行大规模推广。浪潮研制开发的STB2200C型号的数字机顶盒经过权威机构测试后证明产品功能稳定,达到或超过了国
家制定的测试标准。目前在济南已投入了批量生产,建设了数字电视机顶盒生产基地,年产能可达到100万台以上,目前已成为国内的数字电视机顶盒研发与大规模制造生产基地之一。

  11月26日,浪潮集团、济南广电、山东省农行签署了针对济南数字电视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广电总局的要求,2005年济南要实现全部60万有线电视用户的数字化整体转换。三方承诺紧密配合,共同发展济南数字电视用户,在数字电视业务与相关领域寻求合作的融合点,不断加强新业务、新项目的合作,相互提供优先合作权。

  11月29日,济南广电举行了数字电视开播的新闻发布会,浪潮集团应邀作为唯一机顶盒厂商参加。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即将在全市推广的浪潮数字电视机顶盒,采用功能强大的嵌入式高性能单芯片处理器,可接收免费/付费的数字有线电视节目。浪潮生产的数字电视机顶盒与其它产品相比,轻薄而小巧,尺寸为:宽32CM长25CM高4.8CM,外形与DVD相似,可存储多达1000套以上可编辑的数字电视节目和广播节目。

  另据了解,在2005年年底之前,计划将完成济南市60万有线电视用户全部数字电视转换工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浪潮集团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