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山鹰纸业打破增发僵局 增发不超过1亿A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8:45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山鹰纸业打破增发僵局增发不超过1亿A股

  【本报讯】(记者向长富)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山鹰纸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567)将于12月2日增发不超过1亿股A股。为此,该公司昨日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举行了现场路演会。

  据悉,本次增发采取网上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和网下对机构投资者累计投标询价发行的方式,余额由承销商包销。今天是其增发的股权登记日,增发询价区间为:上限5.05元/股,下限4.29元/股。

  山鹰纸业于2001年底上市,2003年6月发行2.5亿元可转债,加上此次增发,短短三年里何以频频“圈钱”?对此,昨日该公司高管解释说,公司正迎来空前的发展良机,上好项目自然需要资金支持。此次增发募集资金将全部投向“年产30万吨纸板技改工程”项目,拟投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扩大高档纸板的生产能力,产品结构更加合理,公司规模效应也会明显提高。

  令市场关注的是,今年8月底,证监会宣布暂停新股发行。在此之后,除了发行可转债与配股外,增发方面自红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于9月初发行之后,一直没有增发第二家。尤其是王小石事件让市场对恢复新股发行变得更加谨慎。那么,此次山鹰纸业增发“开闸”,是否意味着已过会尚未发行的其它增发方案也将渐次而来呢?是否意味着询价制下的新股发行即将启动呢?对此,身兼保荐机构与主承销商的江南证券昨日不置可否,不过他们表示,目前市场诚然需要休养生息的机会,但绝对不扩容也是不可取的,一些有发展前景的企业会因此丧失发展机遇,这不利于市场健康发展。

  据了解,目前过会尚未增发的公司还有重庆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600729)、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383)、金融街(资讯 行情 论坛)(000402)、航天长峰(资讯 行情 论坛)(600855)、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0)、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0)等公司,总数不到10家。其实,这些“小公司”倒不足以让市场恐慌,真正令市场担忧的主要还是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5)等重量级公司。好在它们的增发方案尚未过会,真正考验市场仍待时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